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捷運綠圍籬再退縮 三車站動線優化有感

桃園捷運綠圍籬再退縮 三車站動線優化有感

桃園捷運綠線GC03標今年起陸續進行圍籬退縮,推動友善行人動線改善作業,提供更好的用路空間,今年1、2月陸續完成G08及G09車站,人行道優化作業,使中正路兩側民眾皆可通行,G09及G11車站車輛疏導也將於3、4月完成,使行車更為順暢,將市民影響降至最低。

 

桃園捷運綠線GC03標今年起陸續進行圍籬退縮,使民眾行車更為順暢。圖:捷運局提供

 

捷運局表示,捷運綠線G08及G09車站位於舊城區的中正路上,路幅僅15M且車流量大,滾動式檢討圍籬退縮空間,目前G08站部分已於今年1月7日完成圍籬退縮並增設行人通道,而G09站部分,也於淺層開挖完成並鋪設覆工版後,於2月28日起增設行人通道,完成後中正路工區兩側皆可提供民眾通行,降低施工對於民眾造成的不便。

 

桃園捷運綠線GC03標今年起陸續進行圍籬退縮,使民眾行車更為順暢。圖:捷運局提供

 

捷運局表示,除行人通行空間外,也持續檢視各重要路口圍籬縮減可行性,目前已盤點兩處路口進行圍籬縮減工作,在G11站往桃園車站部分,中正路同德六街口,圍籬可縮減約40公尺,於3月10起增設左轉車道,G09車站部分,在站體淺層開挖、覆工系統舖設及地盤改良後,力行路可恢復雙向通車,預定於今年4月完成改善工作。

 

桃園捷運綠線GC03標今年起陸續進行圍籬退縮,使民眾行車更為順暢。圖:捷運局提供

 

捷運工程局劉慶豐局長表示,捷運綠線行經區域多為桃園市交通要道,施工不免影響車輛及行人通行,為了減少對交通的衝擊及民眾生活影響,儘量採取最小範圍施作,但也持續視各站施工進度,滾動式調整優化捷運施工圍籬,民眾也可以透過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官方網站查詢最新的交維資訊。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