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致理豔陽國際志工社獲頒傑青獎 賴清德期許大家讓臺灣充滿愛

致理豔陽國際志工社獲頒傑青獎 賴清德期許大家讓臺灣充滿愛

(記者陳志仁/台北報導)第29屆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辦理「傑青獎」的選拔,致理科技大學豔陽國際志工社再度獲得「十大傑出服務性社團獎」,社長陳祐儀今(13)日代表接受副總統賴清德的接見;賴清德肯定得獎者的服務精神、付出與奉獻,並期許大家一起努力,讓臺灣充滿愛。

圖/豔陽國際志工社長陳祐儀(右)與副總統賴清德合影。(圖/致理科技大學提供)

圖/豔陽國際志工社長陳祐儀(右)與副總統賴清德合影。(圖/致理科技大學提供)

賴清德提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德蕾莎修女曾說,「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這次得獎同學們所參加的社團,有些是到臺灣偏鄉提供社區服務,有些是服務特定團體;無論哪一個社團、提供什麼樣的服務,都是德蕾莎修女精神的具體實踐,非常了不起,期許大家一起讓臺灣成為充滿愛的地方。

陳祐儀指出,豔陽國際志工社有非常優良的國際志工傳統,過去兩年受到疫情影響,無法親身到海外服務,但依舊透過線上方式,提供泰北地區學校學生華語文教學的服務,除針對海外志工服務外,平常社團也常至社區或偏鄉的地區進行服務;尤其每次的服務當中,都能學習到不同事物,更能開闊自己的眼界。

致理科技大學校長陳珠龍強調,「服務兼行善」是學務工作目標之一,希望在潛移默化中樹立學生正確的為人處事觀念,協助學生應用自己所學的服務社會、增進自我反思創新能力、欣賞多元文化差異,及培養公民能力,讓學生心中有愛、樂於關懷、樂於付出,朝向志願服務工作及服務學習為終極目標。

【更多引新聞報導】

放低姿態跟黨中央討論2024?侯友宜:尊重每個人不同評論

弦外之音?侯友宜出席行動治理座談會 盼里長馬上就戰鬥位置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