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自救會影射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建華涉內線交易 星宇將提告

自救會影射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建華涉內線交易 星宇將提告

自救會影射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建華涉內線交易 星宇將提告

2023/03/13 18:09:18文/資深記者宋秉忠

自救會影射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建華涉內線交易  星宇將提告

針對有人在臉書影射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建華涉及內線交易一事,星宇航空13日發表聲明稱,對於有心人士利用網路散佈不實訊息,影射內線交易,除已嚴重影響該公司商譽,並有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相關規定之嫌,該公司將採取嚴正的法律行動,並呼籲投資人保持理性,切勿相信網路謠言。
星宇航空(2646)股價於2月底飆漲,股價一度衝破50元大關,但隨後連續下跌,13日股價坐收在32.85元。不少高點入場的投資人紛紛被套,部分投資人還成立自救會。近日,一名自救會成員直接點名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建華涉及內線交易,甚至還推薦股票給自己。
近日,有一名自救會成員在臉書發文指出,星宇自救會的朋友,他只能告訴大家,星宇有救了;之前,他和校友翟建華交流,回想到20多年前,他在大學的時光,彷彿就在昨天,那也是一段美好的時光;今年2月,翟建華推薦給他的星宇股票,他也有進場,好在翟建華有內部消息,他才沒有被套牢。
該名網友也表示,這是他實現財富自由道路上的一檔好股票,星宇在四月份有一個重磅的資訊,這是一次能讓自救會的朋友翻身的機會。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的質疑其中的內容已經涉及內線交易,而且發文帳號是近期成立,因此,可能是用假帳號來發文章誤導投資人。
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13日向媒體表示,曾向翟建華查證事件的真偽,翟建華強調並沒有向校友推薦股票,同時翟建華已經畢業30年,並非是內文所指的20年;而翟建華也認為,此事情恐為有心人士發動網軍攻擊星宇,曾向法務詢問意見,法務則回應翟建華「可以報警處理」。

相關新聞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遭恐怖攻擊,死亡人數攀升至14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