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因應旅宿業缺工問題 新北職訓首開「房務丙證輔導班」 由希爾頓酒店業師親授

因應旅宿業缺工問題 新北職訓首開「房務丙證輔導班」 由希爾頓酒店業師親授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為了因應旅宿業缺工問題,新北市政府職業訓練中心與宏國德霖科技大學攜手合作,首次推出「旅館客房服務丙級證照輔導班」,並於4月15日開課,課程內容包括鋪床作業實務、清潔實務、房務客房服務及流程管理等,以培養房務工作所需的專業技能,並輔導學員考取證照,為職涯加值。報名期限至4月6日止,歡迎把握機會報名。

▲超大型房務課程實作訓練。(圖/德霖餐旅管理系提供)

職訓中心說明,本次「旅館客房服務丙級證照輔導班」課程是與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合作辦理,借重該校在餐旅管理的師資團隊以及與國際知名飯店的合作經驗,培訓與產業無縫接軌的客房服務人才。此次課程也特別邀請「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的專業業師親自授課,在專業師資及業界導師帶領下,以貼近實務需求的訓練,加上大量的實作課程,讓參訓學員技能滿點,成為旅宿產業即戰力。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隨疫情趨緩、國境解封,旅遊市場逐漸回溫。為緩解觀光旅宿業的缺工困境,職訓中心藉由開設旅館客房服務課程,提供專業的訓練機會,以期培養更多新血投入房務相關工作,同時也協助現職房務人員提升專業能力,並舒緩旅宿業缺工的情況。

▲新興的膠囊旅館也是學習課題。(圖/德霖餐旅管理系提供)

「旅館客房服務丙級證照輔導班」訓練期間自4月15日至6月24日,即日起受理報名至4月6日截止,相關課程資訊可至「新北勞動雲-職訓補給站」查詢,歡迎有興趣的勞工朋友踴躍報名,或電洽(02)89692150諮詢。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