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高雄美術館「校際寫生比賽嘉年華」 二千名親子熱情參與場面溫馨

高雄美術館「校際寫生比賽嘉年華」 二千名親子熱情參與場面溫馨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由高雄市各級家長會長協會所主辦的「校際寫生比賽嘉年華」,於今(11)日在高雄美術館圓形廣場舉行,現場吸引二千名親子共同參與寫生,場面溫馨歡樂。「校際寫生比賽嘉年華」現場,吸引大批親子熱情參與,讓整個美術館到處可見父母陪伴孩子們參與寫生的溫馨畫面;有小朋友畫著美術館的椰子樹、建築,還有圓形廣場美麗風景,並且有著與家人共遊的幸福時光。八卦國小、龍華國中管樂團,現場也帶來悠揚的樂聲,讓學生們在樂聲陪伴下寫生。

高雄市教育局主任秘書歐素雯致詞時表示,高雄市各級家長會長協會主辦的寫生比賽活動,邀請家長、孩子們一同參與,拉近親子關係,透過親子同樂,共同創造美好回憶,也鼓勵父母對親子陪伴的重視,讓孩子能健康快樂的成長。現場寫生參賽的學生小朋友們,於高雄市美術館圓形廣場報到後,於週邊景點自由創作,參加對象為高雄市的高中職、國中、國小、幼兒園學生,活動時間到下午14:30繳交作品,就可以得到精美紀念品一份,送完為止。寫生活動比賽結束後,評審委員將評選出高中職組、國中組、國小高年級組、國小中年級組、國小低年級組與幼兒組,各組將取前三名各1位、佳作2位、入選等作品。

▲校際寫生比賽,美術館到處可見父母陪伴孩子們參與寫生的溫馨畫面。(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理事長張簡智鵬表示,今年度寫生比賽不同於以往,結合眾多豐富有趣的活動,其中有毒防局精心規劃的反毒闖關活動,透過遊戲闖關的情境教育方式學習如何「辨識毒品」進而「拒絕毒品」。

現場在高美館版畫教室(圓形廣場旁)還有溫馨生動的親子共讀讀書會-雄雄故事屋,透過以「父母管教,孩子受教」為主題,進行繪本賞析「最特別的東西」、手作課程,節目精彩,動靜兼備。而現場參加反毒闖關活動、親子共讀讀書會,還可以獲得限量的食農教育Pizza DIY活動卷,讓今天參與活動的親子們都能有一個難忘的寫生嘉年華會。

▲寫生比賽不同於以往,結合眾多豐富的活動,透過反毒遊戲闖關「辨識毒品」進而「拒絕毒品」。(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相關新聞

康佳在2024年廣交會上,憑借前沿家電產品大放異彩

Metalpha獲得虛擬資產第1類牌照

新華絲路:江西上高特色活動慶祝少數民族民俗文化節

繪王宣布與TED 2024大會建立實物合作關系

傳統成就未來:吉博力慶祝成立150週年

【C.S】全台最大牛樟專賣連鎖集團成功開展全球最大中草藥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