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第十五屆草草戲劇節《回歸線》開幕 連續兩周末假日與藝文有約

第十五屆草草戲劇節《回歸線》開幕 連續兩周末假日與藝文有約

記者楊青琪/嘉義報導

來自嘉義在地與全台超過50組表演藝術團隊,11日齊聚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共同迎接嘉義最盛大的藝術節「草草戲劇節」第十五屆《回歸線》正式開園,將連續兩個周末假日、超過200場演出及工作坊,表演藝術中心處處是舞台,隨疫情解封邀請民眾一起感受在地藝文熱情。

11日上午舉行開幕活動,副縣長劉培東及民雄鄉長林于玲等人與民眾手綁主題絲帶共同入園,踏入「回歸線」的藝文世界,表藝中心儼然成為一座大型劇場,草地、平台、涼亭、廊道妝點成藝術與民眾交會的地點,此次由嘉縣府與阮劇團攜手舉辦,相較以往更擴大邀請協同策展單位,內容更多面向、社群更加廣泛。

此次策展包含戲劇、音樂、舞蹈、影展、市集、講堂等多元內容,策展團隊包括多次參與的西榮23藝術、有兒菈菈樹花園、台灣田野學校;另外由越在嘉文化棧、大腳小腳親子共學團-雲林嘉義團、種種影像所規劃的嘉移人市集、親子共學特區、壯世代電影私塾學員影展,觸及新住民族群、親子家庭、樂齡族群。而諸羅設計塾、嘉義書式生活、平凡製作、七星藥局用獨特的眼光,透過書展、導覽、講座等形式,帶出嘉義在地的故事,邀請民眾一起思考「回歸」的意義。

表演節目則由阮劇團著手擘劃,聚集來自全台50組表演團隊,包含馬戲雜技、戲劇、現代舞、街舞、漫才、音樂、傳統偶戲等,更邀請許多嘉義優質團隊共襄盛舉,秀林國小直笛口琴隊、古民國小宋江陣等;也因草草戲劇節的媒合,台語創作新人曾立馨與嘉邑慈濟宮駕前如意振裕堂八家將也會共同演出,是一大亮點。


▲第十五屆草草戲劇節《回歸線》開幕。(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文化工作就是一群人完成一些小事,再逐漸成長的過程。」阮劇團藝術總監汪兆謙指出,過去在台灣各鄉鎮看到許多有意義的活動,往往都是從小地方開始,阮劇團15年前開辦草草也並非懷抱遠大夢想,只是想為故鄉試試看不同的創意、投入資源,一年又一年累積許多能量,也越來越多人加入,努力讓草草成為嘉義代名詞。

文化觀光局長徐佩鈴說,草草戲劇節的精神是「一群人一起完成一件事」, 從策劃、執行到現場動員近1,000名人力加入,完成一年一度壯舉,這股力量來自阮劇團一路以來的堅持,串起嘉義在地文化社群,形塑嘉義縣最亮眼的城市文化節慶。

劉培東則表示,15年前一群人想做的一件小事,很難想像15年後已不同以往可以造成這麼大的影響力,主題「回歸線」可代表嘉義縣的大指標北回歸線,也代表疫後生活回歸平靜的意涵,歡迎所有民眾共襄盛舉。

第十五屆草草戲劇節《回歸線》3月11日、12日、18日、19日,每日11時至17時,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全園區上演,活動當日現場購票為180元,六歲(含)以下免費,歡迎民眾至現場購票,也可至兩廳院售票系統OPENTIX購買,憑票可入園參與所有活動。

更多活動詳情與前導活動資訊,可至臉書草草戲劇節粉絲專頁、草草戲劇節官網

https://thegrasstrawfestival.ourtheatre.net/或洽阮劇團05-2255898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