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二膽失聯上兵「海上漂」獲救 郭正亮曝詭異之處

二膽失聯上兵「海上漂」獲救 郭正亮曝詭異之處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二膽守備隊一名上兵近日失聯,傳出已被中國巡邏海警所救,不過前立委郭正亮表示,有一個很詭異的地方,該上兵為何會被中國海警船所救,是不是往廈門的方向游,游到沒體力了,才開始往外漂,而到了廈門海域。

更多引新聞:民調/2024總統大選「賴燦配」3成6居冠 郭柯配勝藍營組合

二膽上兵近日失聯

圖/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二膽守備隊一名上兵近日失聯,傳出已被大陸巡邏海警所救(示意圖)。(擷取Pexels圖庫)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證實,該名上兵是從服役的二膽島,當時穿著救生衣跳海,接著游泳漂流到三膽島附近,因為體力不支,被中國的海警救起,送到廈門就醫;不過,郭正亮質疑,為何是被中國海警發現,二膽島和三膽島很近,怎麼可能漂不到,一定是往廈門方向游,游到沒體力往外漂。

前立委蔡正元也指出,從二膽島要游到三膽島,中間不可能有大陸海警,還不如直接游到廈門海域還更容易被大陸海警船發現,海流跟風向有關要觀察,因為已經游到不屬於台灣法律管轄權的大陸地區。

更多引新聞:經典賽/賈永婕穿「超辣比基尼」應援中華隊!照片曝光本人崩潰:哪來的勇氣

圖/前立委蔡正元質疑,該名士兵就是想要離開台灣,不管是因感情還是債務因素。(翻攝蔡正元臉書)

至於該名士兵是否會被遣返回台灣?後續會怎麼處理?蔡正元斷言,不會,因為他沒有犯罪,會被遣返要符合國際警察所規範的那幾類,包含販毒殺人等或其他重大案件上了新聞,才會通知被送回來。蔡正元指出,這小兵很明顯他想要游到大陸去,他就是想離開二膽島。

郭正亮則說,接下來軍方會對他發通緝令,因為他算逃兵,他回來是會被抓的;至於此案細節,國防部仍在釐清中。

更多引新聞報導

經典賽/林襄、峮峮領軍表演「世界都看見」!台式應援震撼國際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