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陽明交大附醫引進飛秒雷射機 白內障手術精確更安全

陽明交大附醫引進飛秒雷射機 白內障手術精確更安全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引進了宜蘭地區第一台飛秒雷射機器,讓白內障手術從傳統手術大傷口把水晶體整顆擠出來,進展到微創傷口超音波乳化術,傷口越來越小,手術時間也越來越短,術後恢復的情形也已經遠勝以往,迄今已成功完成了超過150位白內障手術案例。

眼科王喬瑜醫師表示,眼睛是靈魂之窗,一旦出現問題,生活也會連帶受到影響,而眼科門診最常造成視力下降疾病,白內障為排行榜第一名,經衛福部統計每年診斷為白內障約有57萬人,其中有20萬人須進行白內障手術來改善視力,而60歲以上佔了總手術人數的80%,另一個趨勢是患者年輕化,50歲以下確診的比例竟達5 %,因此瞭解白內障症狀及其治療新趨勢是極為重要的,延誤治療恐有失明之虞。

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優勢精確安全、術後恢復更快速、提高手術品質,同時能夠矯正以往困擾的近視、遠視、散光以及老花等等屈光問題。

陽明交大醫院表示,除了定期至眼科門診進行眼睛健檢外,白內障也可以簡單自我檢測,包括1、視力明顯減退,看東西總是模糊不清。2、影像重疊,出現有疊層、殘影的狀況。3、老花眼突然有所改善。4、在夜晚看燈光時會出現彩虹圈。這都有可能是疾病的前兆,應立即尋求醫療上適當的協助,切莫因為過度的擔心以及民間的傳言而錯過適當的治療時機。

相關新聞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

北市府StartUP@Taipei再次徵集科技團進軍泰國

Zetrix/MYEG與香港MaiCapital簽署諒解備忘錄 合作發行虛擬資產基金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