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雲林縣1864享瘦兔you 完成量測送禮券

雲林縣1864享瘦兔you 完成量測送禮券

記者楊青琪/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10日在林內鄉衛生所辦理「1864享瘦兔you-溫心量測啟動記者會」,副縣長謝淑亞鼓勵18-64歲BMI大於24的民眾踴躍報名,凡完成前後側的前1000位民眾,每位贈送200元商品禮券。

謝淑亞表示,維持健康有方法,就是透過身體數據得知自己的健康狀態,今年度衛生局延續推廣健康量測活動,並針對18-64歲體位異常者進行溫心量測服務,協助民眾量測身高體重及腰圍、教導認識BMI,並調查運動習慣及心情溫度計等活動,藉以幫助民眾收集健康資料,各地衛生所於上班日時間均可受理量測,商品禮劵名額有限,請民眾把握時間,以免向隅。

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根據雲林縣110年十大死因分析,多項為慢性疾病,其中惡性腫瘤、心臟疾病、糖尿病、腦血管疾病、高血壓及腎臟病變等,多和肥胖及肥胖所引發危險因子及慢性疾病徵兆有關。肥胖防治著重健康生活型態介入,而良好的健康生活,除了遠離不良成癮物質外,更需要從促進身體活動及均衡飲食做起。面對後疫情時代需與病毒共存,養成良好的健康生活型態,同時亦有助於提升自身抵抗力。


▲雲林縣衛生局啟動1864享瘦兔you-溫心量測活動。(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曾春美也提醒,體重異常心情不佳時,應避免暴飲暴食或滴水不沾,民眾可善用心情溫度計,以即時測量親友或自己的心情狀態,並視需要尋求專業協助。也可利用電話或line等管道,多關心聯繫親友,給予陪伴和支持。如果遇有情緒困擾需要傾訴時,可善用衛生福利部24小時免費心理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或洽本縣20鄉鎮市衛生所預約心理諮商服務,透過心理諮商喚醒自己的內在原力,正視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今年前測為3月10日至4月10日,後測為6月10日至7月10日,建議有意參加量測的民眾可先電話洽詢當地衛生所,相關資訊可至雲林縣衛生局網站進行查詢或搜尋網址: https://ylshb.yunlin.gov.tw/cp.aspx?n=4886。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