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花蓮「松園藝廊」揭牌 自來水公司洋溢藝文風

花蓮「松園藝廊」揭牌 自來水公司洋溢藝文風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九區管理處今(10)日推出「松園藝廊」揭牌儀式暨李建瑩《春蘊墨馨》書畫個展,產官學界多人前往觀賞,現場洋溢濃濃藝文風。

▲水公司九區處長李慶興(右五)、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右六)、詩書畫協會創會長李建瑩(右七)等人,為松園藝廊揭牌。(圖/范振和攝)

今天參加揭牌儀式的人士包括,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藝術學院院長徐秀菊、主任廖慶華、立委傅崑萁服務處主任李松年、自來水公司第九區管理處長李慶興、花蓮縣詩書畫協會創會理事長李建瑩、吉安鄉長游淑貞辦公室主任武玉智、花蓮市公所祕書蔡淑香、縣議會祕書劉采彬、書法大師彭明德等多人,場面熱鬧不失溫馨。

▲花蓮詩書畫協會創會長李建瑩(左)在松園藝廊導導覽她的書畫作品。(圖/范振和攝)

趙涵捷笑著說,熱愛藝文的李慶興應在文化部服務才對,居然能把九區處搞得像藝廊,該校在人工智慧發展方面排名全國前六名,其餘學科也不遑多讓,而在藝文部分,應向九區處好好學習,讓該校成為國際一流的學校。

▲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盛讚九區處長李慶興之餘,也不忘為該校行銷。(圖/范振和攝)

李慶興表示,李建瑩從事藝文創作,不遺餘力,推展詩書畫,竭盡所能,雙方深入溝通後,決定在九區處開辦「松園藝廊」,而第一個檔期就是3月10日至4月7日李建瑩的《春蘊墨馨》書畫個展,期盼免費提供另一個讓藝文人士發揮所長的平台,俾增添民眾生活情趣。

▲水公司九區處長李慶興闡述成立松園藝廊的理念。 (圖/范振和攝)

李建瑩也為「松園藝廊」應景撰寫兩首冠名詩相贈:

松鶴延年迎百福,

園庭景煥送千祥;

藝風拂曉詩情動,

廊道清心畫境昂。

而《春蘊墨馨》個展則是:

春曉松風拂茂林,

蘊生幽谷碧波臨;

墨酣筆健題詩逸,

馨桂滋芳倚醉吟。

▲水公司九區處長李慶興(左)贈狀感謝李建瑩(右)對地方藝文的無私奉獻。 (圖/范振和攝)

拄著柺杖的80歲漢文專家曾俊明,現場以漢文音吟唱上述兩首詩,令人迷醉。負責雕刻木匾的彭明德大師也致贈李建瑩「才華洋溢」墨寶。揭牌過後,與會人士細細聆賞李建瑩的作品,40多幅傳統草、行、隸、篆、甲骨文書法與彩墨創作,幅幅精彩。

▲書畫家李建瑩(右)致贈水公司九區處長李慶興(中)「松園藝廊」冠名詩,漢文專家曾俊明(左)即是漢文音吟詩的高手。(圖/范振和攝)

她強調,李慶興用心規劃美崙自來水文化園區,提供藝術家展示創作舞台,發揮正能量淨化人心、美化人生,令人感佩。「松園藝廊」串接「松園別館」,藝文融入百年老松自然景觀,為花蓮增添一處多元的美好景點。

▲書法大師彭明德(右)致贈東華大學碩士學姊李建瑩(左)才華洋溢書法。(圖/范振和攝)

此次李建瑩個展,一樓彩墨以松林為主,還有幾幅書法是舉辦研習的教材;二樓則以書法為主軸,共展出七組全開搭配左右兩邊的對聯,還有全開八聯幅的懷素《自敘帖》,一字不漏的臨摹作品,相當壯觀。歡迎民眾抽空觀賞,現場並備有精美書籤,送完為止。

▲書畫家李建瑩(右)向市公所祕書蔡淑香(由左至右)、書法家彭明德、東華大學主任廖慶華、東華藝術學院長徐秀菊、九區處長李慶興,說明她全開八聯幅的懷素《自敘帖》臨摹作品。(圖/范振和攝)

相關新聞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

Speeki 推出 IFRS* (IFRS S1 和 S2)以及 CSRD(ESRS)的報告功能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