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後山小調∕猴子來了 攤販收了

後山小調∕猴子來了 攤販收了

潑猴不請自來,東海岸公路路邊的無人自助小攤販香蕉也遭殃,有好幾攤被廹收攤了!

昨天《後山小調》報導獼猴侵門踏户毫不客氣大啖我們農園的香蕉,引起迴響,有人說,何止《後山小調》報導的案例,他親眼看到有獼猴在公路邊的無人自助小攤販,興高彩烈的大吃香蕉呢!我頓時恍然大悟,原來有好幾攤不堪獼猴之害,被迫收攤!自助無人攤販空空如也。

▲東海岸農民的香蕉路邊攤也遭獼猴之害。(圖∕温富振攝)

東海岸有些農民自種山蕉,為了方便自產自銷,五、六年前在台11線公路山區等路邊,擺設無人自助攤,最多曾經達到十幾攤,形成東海岸特色景觀,有不少路過商旅光顧。

在地農民擺攤賣山蕉,收入並不多,但多少貼補一點家用,卻被近年大量增加的獼猴盯上,農民用籠子罩香蕉也沒用,潑猴照樣打得開,山坡地種香蕉得防野豬及獼猴入侵,收成的香蕉擺攤也不安全,農民十分無奈呀!(本文作者∕資深媒體人:温富振)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