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擺脫「行人地獄」 卓冠廷籲新北捷運規劃須同時改善周邊環境

擺脫「行人地獄」 卓冠廷籲新北捷運規劃須同時改善周邊環境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卓冠廷今(9)日邀相關單位前往捷運三鶯線的鶯桃路沿線會勘,盼周邊的交通黑暗期盡快結束;卓冠廷表示,該路段道路狹窄且車禍頻傳,周邊人行空間也長期不足亟待改善,盼除捷運加速完工,捷運局應「敦親睦鄰」協助做好周邊人行空間等規劃。

圖/新北市議員卓冠廷表示,新北市整體人行空間不足的問題,在近年已經演變成「行人地獄」,捷運規劃必須同時思考改善周邊環境。(圖/新北市議員卓冠廷提供)

圖/新北市議員卓冠廷表示,新北市整體人行空間不足的問題,在近年已經演變成「行人地獄」,捷運規劃必須同時思考改善周邊環境。(圖/新北市議員卓冠廷提供)

身兼鶯歌區里長聯誼會會長的永吉里長林茂哲指出,鶯桃路一帶因為捷運三鶯線的行經,本來就已經狹窄的道路,被施工圍籬擋起來後變得更窄,且工程延續四年餘,居民通行不方便又非常危險;此外,鶯桃路與永吉路口就有幼兒園,家長接送孩子的安全,也成為一大隱憂。

卓冠廷認為,該路段的工程大幅影響通勤通學安全,原定規劃九月份才完成該路口捷運墩柱的兩側工程,應考量民眾便利性及安全性加速進行,並於暑假結束前完成;捷運局三鶯工務所回應,該段工程正在安排中,也允諾將加速進行,並提早在今年八月份正式完成拆除圍欄。

卓冠廷說,鶯桃路長久以來道路狹窄、兩側巷道又多,近兩年來A2、A3交通事故頻傳,來現場會勘前幾天,才接到民眾陳情左轉遭撞;因此現場要求交通局及鶯歌區公所,針對事故好發的巷口,研議標線及號誌的改善作為,同時也請三峽分局於通勤的時間協助加駐人力維護道路安全。

卓冠廷直指,長期以來新北市整體人行空間不足的問題,在近年已演變成「行人地獄」,捷運規劃必須同時思考改善周邊的環境;此外,在與捷運局討論後,捷運局將以「三階段」為鶯歌居民改善,第一階段先完成人行道規劃設計,第二階段將沿線電桿下地,第三階段完成沿線人行道設置。

【更多引新聞報導】

黃淑君:這就是網友的力量 警民跨區合作助長輩找到回家的路

國民黨總統初選「排朱納郭」 侯友宜:無論哪個角色都可做事

相關新聞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

逐點半導體助力iQOO Z9 Turbo帶來身臨其境的遊戲和視頻體驗

華盛証券成為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承銷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