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參訪日本館山市農漁業觀光 學習他山之石發展海洋生態

參訪日本館山市農漁業觀光 學習他山之石發展海洋生態

記者楊青琪/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重視海洋生態觀光,此次由縣長張麗善率領的東京參訪團,特地到千葉縣館山市「渚之博物館」汲取他山之石,張麗善表示,縣府編列5,000萬元將三條崙教育農園打造為雲林縣海洋教育中心,以現代科技教育融入海洋教育,建置海洋教育科技AR、VR等體驗互動教學區,目前已進入細部設計規劃階段,未來除了提供雲林縣學生海洋教育的學習體驗外,也能吸引外縣市遊客造訪,成為雲林海線地區重要教育觀光景點。

張麗善仔細聆聽導覽員解說,了解到海生館、海洋博物館除了有各式水族箱展示周遭海域的魚種、蝦蟹貝類等海洋生物外,還可以展示漁業的發展史,這次看到日本傳統漁業文化,看到了捕魚技術的進步,從船隻、潛水設備、捕魚工具的演進,也發現館山海博館透過和學校合作,館內展示不少學生的海洋相關畫作,未來雲林縣也能朝這樣的模式發展漁業及海洋觀光。


▲千葉縣館山市「渚之博物館」兼具教育與觀光用途。(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透過與館山市政代表的交流,了解到館山是一個沿海的城市,有一個港口可以停靠郵輪及高速噴射船,所以館山有一個港灣綠洲,又稱為「渚の駅」,類似道路休息站的形式,非常具有特色,這個位於海邊的複合設施,除了可以體驗館山灣的豐富自然之外,還有以海洋民俗為主題的「渚之博物館」,是館山享負盛名的觀光景點。

張麗善表示,用博物館的方式發展觀光,讓遊客對於當地農漁業有更深層的認識,也是一種食農教育的呈現,未來希望可以透過地方資源的盤整,加強擾動雲林農村社區的每個角落,找出具有發展潛力的農漁村、社區、及閒置公共空間等設施等,再透過與地方產業或社區結合發展多元利用的共識凝聚,讓地方的發展更有方向及未來,讓地方創生的精神落實在雲林的土地上。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