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市八掌溪畔黃花風鈴木盛開 興安國小擊鼓與民眾同樂

嘉市八掌溪畔黃花風鈴木盛開 興安國小擊鼓與民眾同樂

記者蔡佳坊/嘉市報導

地處八掌溪畔的嘉義市興安國小因地利之便,每年黃花風鈴木盛開總能第一時間享受視覺盛宴,學生們不僅賞花拍照,更走上八掌溪堤防進行一場鼓樂的快閃演出,讓賞花的民眾多了聽覺享受,感受到黃花盛開的熱情與鼓樂壯闊的震撼,紛紛停下賞花的腳步,欣賞孩子們的演出。

演出曲目包括「鳳邑埤塘」、「果敢一擊」、「大破連環」、「天、地、人」、「醒獅鑼鼓」等樂曲,這些曲目常在「十鼓文創園區」演奏,很受民眾的喜愛。興安國小鼓舞擊樂團成立於2001年,聘請臺灣知名的十鼓擊樂團鼓術老師李佳燕蒞校指導,在楊文菁、蘇義發兩位老師的用心經營下,孩子們以學習鼓術為樂,更有畢業校友成為專業的鼓樂演奏家,讓鼓樂藝術不斷傳承。


▲興安鼓舞擊樂團致力於推廣傳統鼓樂藝術,每年春季配合賞花演出已成該校特色。(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即將畢業的六年級團員黃馨卉說,這是她最後一次在八掌溪黃花風鈴木的快閃演出了,雖然因為打籃球手受傷了,但她還是要忍痛堅持下去,不要留下遺憾。從低年級就開始打鼓的五年級團員郭羽真說,雖然在黃花風鈴木快閃演出時太陽很大、很熱,但是看到觀眾們的熱情和漂亮的花朵,一切都值得了。

校長查顯良表示,興安鼓舞擊樂團是嘉義地區國小的特色及鼓術樂團,致力於推廣傳統鼓樂藝術,引進十鼓教學系統,給孩子完整的鼓術課程,不只是樂器的學習,也是紓解壓力、展現自我的最佳身心靈的藝術活動,尤其在黃花風鈴木盛開的八掌溪畔演奏,更能學習感受到樂曲中「敬天、謝地、愛人」和諧共融的境界。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