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黃淑君:這就是網友的力量 警民跨區合作助長輩找到回家的路

黃淑君:這就是網友的力量 警民跨區合作助長輩找到回家的路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警民跨區支援,讓長輩順利回家!新北市(板橋區)議員黃淑君表示,選區內1名67歲陳姓老伯2月28日走失,家屬心急如焚,每天騎車在新北市境內搜尋,卻遍尋不著,雖有報警協助,但是因為長輩沒有攜帶任何的通訊設備,且專走巷弄,調閱監視器困難。

黃淑君指出,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長輩曾步行到新莊區及三重區一帶;為此,她除了在臉書發文請求市民協助搜尋外,並聯絡新北市(新莊區)議員林秉宥及新北市(三重、蘆洲區)顏蔚慈,協助在各自的選區分享貼文,盼早日找到走失的長輩。

圖/新北市議員黃淑君、顏蔚慈協助選民找到走失的長輩,家屬相當感激。(圖/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提供)

圖/新北市議員黃淑君、顏蔚慈協助選民找到走失的長輩,家屬相當感激。(圖/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提供)

顏蔚慈說,接獲黃淑君的訊息後,便立即臉書轉發貼文協尋,當日傍晚便收到選民莊小姐的留言,指稱有發現長輩的身影;此外,莊小姐當下也立即通報110請求警方協助,而三重派出所也立刻派員前往協助比對,確認就是走失的長輩。

「這就是網友的力量!」黃淑君、顏蔚慈同聲認為,因為大家的通力合作,以及警力、民力的跨區支援,才讓長輩順利地回家;也呼籲市民應注意家中長輩,在身上攜帶愛心手鍊,讓憾事不再發生。

三重警分局長張國哲表示,警察的工作除了維護治安外,為民服務也是警察的任務之一,除了肯定第一線執勤員警的機警與辛勞,也感謝議員與熱心民眾在網路上提供的詳細資訊,讓員警能快速的掌握走失長輩的身份,第一時間給予必要的安置與協助,發揮警民合作最大的力量!

【更多引新聞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排朱納郭」 侯友宜:無論哪個角色都可做

新北議長、里長聯誼會表態力挺選2024 侯友宜揭內心想法

相關新聞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

尋匯SUNRATE入選FXC Intelligence《The Top 100 Cross-Border Payment Companies for 2024》榜單

曉星天禧通過可持續的生物BDO生產,展現新范例

Hillstone Networks 獲《微分段解決方案前景報告》提名

LINKDOOD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創新跨國母語即時溝通功能,革新全球即時通信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