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溪北教育要升級 立委賴惠員邀「教文委員會」與校長們座談

溪北教育要升級 立委賴惠員邀「教文委員會」與校長們座談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為了解台南市溪北地區學校教學現況,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范雲偕同立法委員賴惠員共同召集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9)日在台南市新營國小與78所學校校長,召開「台南市溪北學校經費建設及實驗教育座談會」,台南市議會的教育委員會召集人王宣貿議員也到場關心,期盼中央單位重視溪北偏鄉學校的辦學困境,並挹注足夠的資源,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幫助學生有更好的教育品質。

賴惠員表示,秉持著「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的理念,只要在休會期間就會前往各間學校訪視,了解偏鄉小校的辦學困境,不論是硬體設備還是軟體師資,都面臨資源匱乏的問題。

賴惠員指出,溪北的教育資源長期嚴重缺乏,設備老舊、器材安全疑慮的問題十分普遍。在這些年的努力走訪下,協助各間學校向教育部極力爭取經費,視聽教室設備、遊樂場設施更新、午餐廚房與操場跑道等等項目逐漸到位,但是對整體狀況來說仍舊是杯水車薪。

賴惠員說,今天召開座談會,用意在於提供平台,讓第一線教育人員直接向中央單位反應辦學困境,力求下情能夠上達,為偏鄉學校爭取更多改善教育環境的機會,讓偏鄉的孩子在教育上不被漏接。

新營國小的賴昭貴校長表示,在賴惠員的協助下,學校已完成跑道更新,但是北棟教室的廁所管線老舊已不敷使用;另外,校舍有積水、濕滑的問題,在雨天對學童通行安全造成風險,希望可以爭取中央經費改善上述問題。

其餘60多所學校校長也把握這次機會,積極向教育部及其他中央單位,陳述辦學理念與面對的困境。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