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黑面琵鷺遭夾捕獸鋏飛行 鳥友呼籲搶救

影音/黑面琵鷺遭夾捕獸鋏飛行 鳥友呼籲搶救

記者辜楷傑/嘉義報導

嘉義縣布袋鹽田溼地是黑面琵鷺過冬的棲息地,鳥友詹惠娟在布袋新塭魚塭發現一隻黑面琵鷺腳被捕獸鋏夾住,雖然還是可以飛行,但行動已不太方便,詹惠娟在臉書發文表示心痛,盼有人可以救救這隻黑面琵鷺。嘉義縣政府農業處畜產保育科人員今天和鳥會人員在鹽田溼地一帶全力搜尋,目前仍未發現受傷黑面琵鷺的蹤跡,但強調會持續搜索,希望能把牠帶回救治。

▲遭夾捕獸鋏的黑面琵鷺獨腳站立。(圖/詹惠娟提供)

天氣回暖後,嘉義沿海的黑面琵鷺準備北返,但布袋鹽田濕地一帶,目前仍有411隻黑面琵鷺,其中3成已換成如希臘戰士頭盔般的繁殖羽,吸引鳥友到附近拍攝,沒想到卻目擊黑面琵鷺腳趾上拖著捕獸鋏。

▲嘉義縣畜產保育科呼籲民眾不要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圖/辜士陞攝)

▲布袋鹽田濕地一帶目前仍有411隻黑面琵鷺。(圖/辜士陞攝)

嘉義縣畜產保育科長石蕙菱說,雖然目前尚未發現被夾傷的黑面琵鷺,但會加強巡查,也呼籲民眾勿擅自使用獸鋏獵捕保育類野生動物,若涉及到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相關規定,還可能面臨處以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的罰金。

相關新聞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

Addverb 發佈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詳述該公司邁向技術生態的旅程

Microland 宣佈獲得 Juniper Networks 的全球 Elite Plus 身份,推出網絡即服務產品

2024Q1:天合光能210組件累計出貨120GW,光儲融合繪製新能源新時代

應科院與入境處攜手合作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