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影音
  • >
  • 【有片】髒空氣來襲 動手做「雪梨三吃」潤肺

【有片】髒空氣來襲 動手做「雪梨三吃」潤肺

近來空污不斷來襲,加上春天須留意補充水分,從中醫角度看,民眾可吃雪梨養肺,Youtube頻道「美食台foodvideo」特別教大家做「雪梨三吃」,包含冰糖燉雪梨、紅酒雪梨、百香果雪梨檸檬醬,一起品嘗美味雪梨,潤肺、助消化。

 

冰糖燉雪梨。圖:翻攝自美食台foodvideo

冰糖燉雪梨的做法為先將3顆雪梨去皮、去蒂,再切開雪梨上緣作為蓋子。掏空雪梨中心,把提前泡發的適量鮮銀耳剪碎,放入掏空的雪梨當中,再放入適量枸杞、29克冰糖,蓋上蓋子後,雪梨裝盤以小火蒸60分鐘,即可享用經典、滋潤的冰糖燉雪梨。

 

紅酒雪梨。圖:翻攝自美食台foodvideo

至於,紅酒雪梨的做法是先將2顆雪梨去皮、去蒂,之後對半切開,再去核。另外將半顆柳橙切小塊,隨後把雪梨、柳橙放入鍋內,加入70克冰糖、適量的丁香、1根肉桂,並倒入1瓶紅酒,煮滾後以小火再煮10分鐘。關火後靜待自然冷卻,再把雪梨撈出來切成薄片、擺盤,淋上煮好的紅酒,就完成別具風味的紅酒雪梨,很適合當作飯前開胃菜。

 

百香果雪梨檸檬醬。圖:翻攝自美食台foodvideo

最後,百香果雪梨檸檬醬的做法為將3顆雪梨去皮後,切成小碎塊或以攪拌機打碎,再把1顆檸檬切片,與雪梨一起下鍋,並加入2顆百香果的果肉,倒入80克冰糖,以大火煮沸後,再以中火熬煮。待雪梨呈現透明,再另外加入2顆百香果果肉,繼續熬煮到呈現黏稠,放涼並裝罐,就完成了。百香果雪梨檸檬醬可以沖開水當飲料喝,或是拿來塗麵包。

 

 

「桃園電子報」跟美食台Foodvideo跨平台合作,我們將提供讀者精選的美食料理等相關影片報導。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國防部長失眠,國安局長有睡,美要編上億美元護台,信誰?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籲烏「舉白旗」 透過談判結束戰爭!梵蒂岡:談判從不等於投降 

兩岸局勢緊張,國防部長睡不著住山洞,網友:去第一線

依金額定罪的美國「零元購」,台灣不買單

陸漁船翻覆釀2死!陸批台歪曲事實 泉州台辦撂話「後果由民進黨當局負責」

限期離境!荷蘭負荷過重 不收容4500名第三國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