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花蓮縣府團隊與韓國台商交流 達成雙方緊密互動共識

花蓮縣府團隊與韓國台商交流 達成雙方緊密互動共識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隨著疫情解封,為加速花蓮與國際恢復往來,花蓮縣長徐榛蔚率團前往韓國,拜會花蓮姊妹市堤川市及多個政府單位,昨(8)日與駐韓代表梁光中、韓國支社長慕欣等多位在韓台商,廣泛交換意見,達成雙方緊密交流互動的共識。

▲花蓮縣長徐榛蔚與駐韓代表梁光中(左)合影。(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徐榛蔚一行人與駐韓代表梁光中、副代表齊永祥,首爾台灣貿易中心主任賴登長、中華航空總經理吳佳綺、長榮海運社長李強民、陽明海運社長劉學文、KKday執行長陳明明、韓國支社長慕欣等多人碰頭,徐榛蔚期盼在韓台商,深化花蓮與韓國的文化經貿活動,雙方廣泛討論多項議題,對兩地攜手發展有高度共識。

徐榛蔚指出,花蓮是台灣有機農業最大產地,同時也是國際有機組織IFOAM AISA的重要成員,她希望通過台商協助,促成韓國與花蓮兩地的有機農產認證方式,不僅有助於提升台灣有機農業的品質,同時也能夠擴大韓國市場對台灣有機農產品的認知。

花蓮是韓國人喜愛的旅遊地之一。今年,花蓮獲得了booking.com世界好客城市全球第二名的榮譽。徐榛蔚希望能夠藉由在韓台商的旅遊觀光平台,推銷花蓮觀光遊程服務,從而促進兩地觀光發展。最後,雙方就觀光包機交換意見,期盼未來有機會促成包機來花蓮觀光,透過包機模式增加兩地觀光客往來,增進雙方了解。

徐榛蔚強調,在韓台商是台灣基礎力量的延伸,對於國際往來及城市交流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此次訪問只是個開始,希望未來雙方能夠更加緊密地合作,推進兩地的經濟、農業貿易、文化和觀光事業的全方位發展。

相關新聞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

北市府StartUP@Taipei再次徵集科技團進軍泰國

Zetrix/MYEG與香港MaiCapital簽署諒解備忘錄 合作發行虛擬資產基金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