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花旗企業金融五部門負責人首次全是女性 台灣區協理以上職務76.4是女性

花旗企業金融五部門負責人首次全是女性 台灣區協理以上職務76.4是女性

花旗企業金融五部門負責人首次全是女性 台灣區協理以上職務76.4是女性

2023/03/09 13:58:09文/資深記者李錦奇

花旗(台灣)銀行企業金融五個事業群的負責人,今年首次全數由女性出任,包括總經理暨台灣區銀行、資本市場及財務顧問服務事業群負責人,同時為亞太區企業金融事業群總裁的張聖心(上圖左三)、商業金融群事業負責人余苑菱(上圖左一)、金融事業群負責人馮淑儀(上圖左二)、資財暨貿易金融事業群負責人程雯(上圖右二),以及證券服務處負責人汪曉琪(上圖右三)。
 
花旗(台灣)董事長安孚達(Aftab Ahmed)表示,花旗致力於打造一個擁抱多元化的全球性銀行,目前花旗台灣有65.8% 的協理至董事總經理的職位由女性擔任,晉升至協理以上職務的女性同仁占76.4%。
 
花旗(台灣)總經理張聖心強調,花旗對多元化 (Diversity)、平等 (Equity) 及包容 (Inclusion)的承諾是核心價值之一。目前花旗(台灣)銀行企業金融事業群的負責人,全數由女性出任,表示花旗長期打造的多元共融文化,受到同仁的認同和實踐,讓花旗每一位優秀的員工在職場上能夠盡情發揮實力,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響應今年國際婦女節的主題「#EmbraceEquity」,花旗(台灣)特於內部舉辦「敲碎玻璃天花板的女人」講座,由花旗(台灣)商業金融負責人余苑菱、財金暨貿易金融事業群負責人程雯,及人資長黃瓊慧三位女性主管共同主講,分享她們過去在職涯和生活中,如何跨越社會賦予性別的限制,進而在現在的位置上,發揮影響力、擁抱平等,在花旗建造一個友善的工作環境,講座吸引超過100名同仁熱烈參與。
 
針對女性同仁於講座中提問,在做決定時常因許多考量而難以抉擇,同時覺得自己是否還可以做的更多、更好,余苑菱和程雯異口同聲回應,跟隨自己的時間表,勇敢相信自己每一個當下的決定,就是最好的決定。

黃瓊慧也特別強調,在職涯發展上,花旗長期提供女性人才培育計畫,例如花旗女性領導人發展計畫(Citi Women Leadership Development Program)、亞太多元領導者計畫(Asia Pacific Sponsoring Diverse Leaders Program )等,持續提供不同職級女性人才多元化的領導賦能課程,協助她們在領導力上有更卓越的發展。

此外,在人生的重要時刻,花旗也提供產假 16 週、陪產檢及陪產假4 週,更特別提供收養假 4 週,大幅優於國內勞基法規定,給予每一位父母最大的支持。

花旗(台灣)亦制訂對同志族群友善的福利政策,同志員工也可以申請婚假、陪產檢及陪產假或家庭照顧假,徹底實踐職場平權,擁抱平等。
 
 

相關新聞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2023年馬來西亞核准投資金額創新高 海外房地產說明會即日報名開跑

極兔發佈首份 ESG報告,推動全鏈路綠色運營,讓可持續物流惠及全球

加密貨幣市場大事件:嘉實國際兩大藍籌加密貨幣比特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439;USD櫃台證券代號:09439)及以太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179;USD櫃台證券代號:09179)將於4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