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後山小調∕與獼猴和平共存?

台灣獼猴近幾年數量大增,與猴和平共處談何容易,近日又面臨猴群壓境,潑猴實在防不勝防!

在花蓮東海岸山居多年,近年已有猴子步步進逼生活圈,如果能夠和平共存倒也相安無事,問題是猴子兵團肆虐作物,或入侵家園尋找食物、搞破壞,所到之處一片狼藉,牠們的排泄物更是臭氣熏天,我們與猴子纏鬥總是敗下陣來。

日昨,庭園難得長出一串即將收穫的芭焦,一夜之間竟遭猴子剝食,留下零星幾根青澀的青蕉,算是給我們一點面子,我只好全收了,避免潑猴再度光臨。

不久前,我們想盡辦法防範野豬和獼猴,難得平靜一陣子,現在又要防止猴子再度侵門踏户,看樣子又要持久應戰了!

據說,林務局五年前發行首本《臺灣獼猴防治手冊》,我未聞其詳,如果無法搞定獼猴繼續撒野,只好查閱手冊看看能否找到「治猴」之道?(本文作者∕資深媒體人:温富振)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