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普發現金竟納未出生兒,黃揚明:下任總統不好幹

普發現金竟納未出生兒,黃揚明:下任總統不好幹

普發現金竟納未出生兒,黃揚明:下任總統不好幹

發現金6千元的政策,居然連未出生的胎兒也能領?財政部日前表示,今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新生兒,均納入普發現金發放對象。媒體人黃揚明在《國民大會》節目中直批,這是為了選舉政策買票。他還強調勞保始終沒年改,還要用納稅人的錢撥補,勞保2030年後終究要破產,所以提醒要選下任總統的人三思,絕對不好幹。

政府超收的稅款,經過多方爭取後,全民將會領到6千元,不過,這個「德政」突然有了變化,就是只要在今年底12月31日出生的新生兒都能夠領。也就是連在肚子裡的胎兒,也都能領到6千元。

媒體人黃揚明在談話性節目《國民大會》中痛批,「這個很明顯就是為了選舉!」他指出,明年1月的第2個禮拜六就要投票了,從這個時間點,10月延長到12月底出生,都可以領6千,這不是政策買票,什麼才叫政策買票?就是為了選舉!

而且,財政部本來沒有這樣的規劃,是立委要求趕快加碼。如果今天是為了少子化,多那2個月的差別不會差太多,但是如果今天對選情?而且現在還來得及,現在3月初,早一點懷小孩,到12月還來得及領6千!已經是把政府資源當輔選籌碼。

黃揚明表示,包括勞保的問題,陳建仁在上禮拜接受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質詢的時候,他說,難道委員妳要減少妳的退休給付嗎?但現在不是減不減少給付的問題,是全民要去撥補破產的勞保,這個問題更嚴重!為什麼?因為軍公教都已經年改了,只剩勞保不年改,這時候軍公教階級會有一種相對剝奪感,他們會覺得未來勞保都不去改,納稅人的錢要去撥補勞保,有人會想說關我什麼事?幹嘛用我的納稅金去撥補?

黃揚明指出,已經可以預見,就在10年內會發生的事情不去解決,這才是這個政府擺爛的一種做法。這讓人覺得很難過,就是什麼都是只看眼前,反正這不在我任內!賴清德要選總統,也要對這個議題講清楚。難道拖延到2030年,2028之前,你就不用管嗎?

黃揚明說,現在要選總統的人,都應該把包括能源、勞健保這些財務問題,全部都要做出清楚的說明!下一任總統絕對不好幹,因為你有太多要改革的問題了,而且還要面對兩岸是否要打仗的問題。「所以我奉勸檯面上想要選總統的人,三思而後行,因為下一任真的不好做啦!」

民眾則表示,連胎兒也納入,這會造成不好的後續影響,會不會有人想領6千而懷孕與提早生產,光想就可以預測,今年的跨年寶寶肯定很多,大家趕著要領12月31日的出生證明,可以多領6千元,這種做法會出現負面效應,政府應該要謹慎來決定。有民眾則痛罵,這是什麼腦袋的想法,大肚子的領雙份嗎?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