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秀林鄉和仁福德宮廟慶 礦業界贊助光采求平安

秀林鄉和仁福德宮廟慶 礦業界贊助光采求平安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秀林鄉和仁部落福德宮香火鼎盛,是和仁地區礦產界與當地居民信仰中心,為了明(10)日廟慶活動,花蓮縣精密礦產協會贊助活動費,共襄盛舉。

和仁部落福德宮,常見原住民與漢人聚聊天,透過土地公牽引,儼然成了原漢交流的重要場域,因每年農曆2月20日福德宮廟慶,被視為年度一大盛事,以往為各礦輪當爐主,民國108年起,由各礦區籌組的「花蓮縣精密礦產協會」接手統籌廟會活動。

精密礦產協會榮譽理事長王雄昑指出, 今和仁福德宮廟會依循往例,但囿於部分因素,提前一天於明天上午8時30分舉行,先由各礦代表及在地居民迎神,緊接著,遶境隊伍繞巡部落及各礦場祈安,沿途家家戶戶及各礦場都會齊備香案酬神,肅穆不失熱鬧。

王雄昑與各場家代表,致贈新台幣12萬元贊助和仁福德宮,由廟方主委江應興代表接受,他表示,往年廟會土地公都會保佑和仁地區各礦場作業安全順利,部落居民平安順遂,深信今年也會得到土地公的護佑。

此次廟慶活動費用分別由欣欣水泥企業、利英(東)工礦、嘉盛建材、福安礦業、王川君(和仁白雲石礦)、東見礦業、通達鑫實業、順揚礦業開發等公司提供,地區居民對各礦場多年來重視地方民俗的心意深表感謝。

相關新聞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

逐點半導體助力iQOO Z9 Turbo帶來身臨其境的遊戲和視頻體驗

華盛証券成為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承銷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