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強化地震災害的收容能量 土城區舉行防災公園實務演練

強化地震災害的收容能量 土城區舉行防災公園實務演練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為強化地震災害的收容能量,土城區公所今(8)日於綜合體育場辦理「防災公園開設演練」,展現快速動員能力,並在4小時內即完成防災公園各功能場站設置,可立即收容受到地震影響的災民及提供最佳照顧,協助重建家園。

圖/土城區公所今(8)日於綜合體育場辦理「防災公園開設演練」。(圖/土城區公所提供)

圖/土城區公所今(8)日於綜合體育場辦理「防災公園開設演練」。(圖/土城區公所提供)

土城區長周晉平表示,地震災害收容的場地和其他災害不同,必須利用戶外場地,因此公所規劃土城區綜合體育場做為防災公園,並設置綜合事務、安置登記、醫療照護、志工資源、物資管理及安全維護等六組,可收容的避難人數約1800人,一遇災害發生就可動員人力及物力進行災民的收容安置。

周晉平指出,戶外收容安置規劃的管理比較複雜,因此公所在綜合體育場內有器材倉庫,平常就存放各式防災設備,在災害發生後就可立即開設收容所運用,提供災民在最短的時間內避難;同時公所每年都會進行防災公園的演練,透過實務的操作,以俾利在災害發生後能夠立即因應。

周晉平補充,防災公園現場也設置物資管理站、心靈安撫區、帳篷寢區、伙食區、醫護站、行動基地台、特別照護寢區、臨時廁所、垃圾車、取水架、給水車、淋浴區及曬衣場等;並運用政府相關機關及民間團體的力量,滿足災民平常生活的各項需求。

【更多引新聞報導】

三峽北大龍恩里淨零生活競賽起跑 林金結:歡迎民眾參與

斜槓畫家牙醫師九鬼新解甲骨文 與建中38社團法人辦愛心義賣

相關新聞

第三屆年度頒獎典禮上公佈了 NORTH AMERICA’S 50 BEST BARS 的榜單,墨西哥城的 HANDSHAKE SPEAKEASY 被評為 THE BEST BAR IN NORTH AMERICA

東京站酒店「碳中和住宿計劃」覆蓋全部客房,攜手共築可持續發展的世界

Ratan Tata 榮獲知名 KISS 人道主義獎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落地香港,澎湃算力打造企業出海加速度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革命性家居創新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