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臺日慢食友好交流 汲取成功經驗提升臺東物產國際知名度

臺日慢食友好交流 汲取成功經驗提升臺東物產國際知名度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率團參加東京食品展的臺東縣長饒慶鈴,7日晚間前往「好吃山形Plaza」,拜訪與臺東有淵源的奧田政行主廚,參訪其開設的日本山形縣物產販售店,瞭解營運模式,汲取成功經驗,並與ASMILE JAPAN株式會社社長陳文祈、及源鑄造及川社長分享、慢食交流,討論臺東產品在日本發展的可能性。

臺東縣政府表示,奧田政行主廚曾在2019年與臺東廚師、及川社長走訪馬蘭、成功、長濱等地,品味在地食材,展開Chef Tour,並在當時的TTMaker開設2場專題演講,暢談永續飲食及地方創生,更利用在地野菜、海鮮、放山雞烹調料理邀請與會者品嘗,充分體驗臺東風土內蘊無窮的地方美食力,及川社長對於慢食慢活精神深根臺東表示讚賞,奧田主廚亦將臺東長濱及綠島海鹽入菜、帶回日本,在其餐廳長期使用臺東海鹽,大力推廣臺東友善環境在地食材,提升臺東國際知名度。

饒慶鈴提到,特產直銷商店不僅讓移居東京的山形縣人一解鄉愁,更能讓到訪觀光客對山形物產有更多了解,搭配餐廳亦能提高物產購買意願。臺東推展「慢經濟」的政策願景,現在正走出自己的產品特色與品牌識別度,Plaza營運模式可以是臺東未來推動農特產品的學習標竿。

此次慢食交流,奧田主廚與及川社長皆承諾明年與臺東合力參加東京食品展,三方合作展現臺東縣、山形縣物產的豐富風味、與及源鑄造南部鐵器的魅力,共同將優質美妙的滋味以及慢食理念推向世界;奧田主廚也像饒縣長表達,明年有機會也很願意到臺東舉辦料理派對推廣慢食地味;及川社長則分享2025年大阪即將睽違50年舉辦萬國博覽會,及源鑄造與岩手縣的其他企業也會共同參加展出,並積極邀請臺東縣屆時前往參觀。

臺東縣政府透過這次的交流積極討論臺東產品在日本發展的可能性,更希望將好吃山形Plaza成功經驗帶回臺東,讓更多外縣市、外國朋友有機會一嘗專屬臺東的好滋味,進而吸引更多喜愛臺東的朋友來臺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