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吉安鄉公所歡度婦女節  游淑貞贈禮溫馨感人

吉安鄉公所歡度婦女節  游淑貞贈禮溫馨感人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今天適逢3月8日國際婦女節,吉安鄉長游淑貞逐一至鄉公所各課室致贈祝福小禮,粉紅色蝴蝶結、溫馨小卡搭配亮晶晶的金莎巧克力,帶來滿室溫馨,前往洽公的女性朋友們也分享了難得的喜悅。

▲吉安鄉公所慶祝婦女節,鄉長游淑貞(左)致贈公所女性同仁祝福小禮。(圖/鄉公所提供)

游淑貞提及,公務職場無分性別任派限制,尤其在殯葬業務、基層清潔隊員、建設勘查員等工作,女性同仁也都能稱職完成,感謝大家之餘,也希望婦女姊妹們多照顧自己、愛護自己。

▲吉安鄉長游淑貞(中)致贈公所女性同仁金莎巧克力祝福。(圖/鄉公所提供)

「國際婦女節」是為紀念婦女爭取平等權利所作出的努力及犧牲,透過這個節日,也要喚起大眾對兩性平權的持續重視。「女力崛起!」,游淑貞表示,堅毅、勇敢是婦女的特質,是守護家庭的重要後盾,更是安定社會不可或缺的堅定力量,不少女性朋友在各個領域突破性別刻板印象且勇於挑戰,在專業崗位上發光發熱,更增添臺灣各行各業的競爭力與活力。

同為女性並投身公職服務的游淑貞,深知職業婦女的辛勞,要照顧家庭又要顧及職場,往往如同蠟燭兩頭燒,很少有休息時間,她頗為關心婦女身心健康,上任後陸續辦理多場次美食研習、健康講座、知能研習及插花、精油、烘焙等多元養性課程,期盼舒緩女性朋友緊繃心緒,培養興趣療癒心靈,更曾舉辦柔道防身術,提供防身技術。鄉公所每年也攜手婦女社團推出各種創意課程,設法凝聚社區婦女團結互動力量,提升婦女新知與健康活力,共促家庭社會的祥和美好。

另,為提升吉安鄉生育率,並促進婦幼福利,吉安鄉公所積極推動制定《花蓮縣吉安鄉生育津貼發放自治條例》,自112年7月1日起,凡於吉安鄉完成出生登記或初設戶籍之新生兒,其父母之一方持續設籍滿一年以上 (新生兒自112年3月31日起出生即可受惠),並於新生兒出生之日起得92日內檢具相關文件至本所提出申請,即可加碼發放新臺幣1萬元獎勵金,以減輕家庭育兒負擔,共構社會福利幸福有感。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