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草草戲劇節《回歸線》周末登場 50團隊200場展演精彩可期

草草戲劇節《回歸線》周末登場 50團隊200場展演精彩可期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嘉義縣政府與阮劇團攜手合作,打造嘉義最具代表性的藝文活動「草草戲劇節」,今年以「回歸線」為題,象徵疫情後的回歸日常,活動將在3月11至12日及3月18至19日登場,連續兩週末盛大開演,今(8)日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祭拜祈福儀式,邀請嘉義縣政府文化觀光局長徐佩鈴、民雄鄉長林于玲、嘉義縣議員林秀琴、林淑完、江佩曄、黃啟豪、陳文忠、林岱杰、嘉義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等人出席,共同祭拜祈福。期間有50組表演團隊、超過200場以上的展演活動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全區進行,邀請鄉親前來共襄盛舉,欣賞嘉義縣最亮眼的年度文化節慶。

圖/嘉義縣「草草戲劇節」周末登場,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祭拜祈福儀式。記者黃昭博翻攝

文化觀光局長徐佩鈴說,草草戲劇節最令人感動的地方在於深耕土地,結合鄉長、議員們、嘉義市城隍廟、地方藝文團隊等人,大家合力促成這場文化盛事。期望阮劇團可以更加壯大,將地方創生、社區總體營造、青年回鄉的精神持續紮根,也邀請鄉親們可以用行動力挺,周末務必前來欣賞表演。

圖/嘉義縣「草草戲劇節」周末登場,50團隊200場演出共創藝文盛宴。記者黃昭博翻攝

民雄鄉長林于玲指出,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是一個非常棒的所在,建築跟風景都十分優美,未來將會在這裡舉辦更多藝文活動,讓鄉親知道民雄不只有鵝肉跟鳳梨,還可以來表藝中心看表演。

阮劇團藝術總監汪兆謙指出,第15屆的戲劇節以回歸線為題,就是要讓在外打拼的遊子帶著自己學習到的技能,一同回到嘉義為故鄉盡一份心力。活動包含戲劇、音樂、舞蹈、影展、市集、講堂,每一個故事都充分展現嘉義的力量。感謝公部門與各藝文團體,民間單位的協力,讓活動順利推行,期望鄉親周末能來草草看見力量匯集的成果,一定讓人不虛此行。

圖/嘉義縣「草草戲劇節」周末登場,50團隊200場演出共創藝文盛宴。記者黃昭博翻攝

草草戲劇節邀請七星藥局、大腳小腳親子共學團-雲林嘉義團、台灣田野學校、平凡製作、西榮23藝術、有兒菈菈樹花園、越在嘉文化棧、諸羅設計塾、嘉義書式生活、種種影像工作室等,透過不同的嘉義文化社群的參與,讓各路好手用多元方式說在地故事,包含地方創生、親子共學、跨域創意平台、新住民社群,用行動推動本地美學,思考關於社會、生活與未來的交集。

第十五屆草草戲劇節《回歸線》地點位於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全園區,在3月11日、12日、18日、19日登場,活動時間為每日11時至17時,門票線上預購120元,六歲(含)以下免費,活動當日現場購票為180元,歡迎民眾提前購票,購票可至兩廳院售票系統OPENTIX購買,憑票入園參與所有活動。邀請全國民眾用更多元、更輕鬆的角度來一趟藝文之旅,活動詳情至臉書草草戲劇節粉絲專頁或洽阮劇團。

更多引新聞報導

全聯雞蛋被掃光!店員無奈背公告「只剩這種蛋」 顧客見他背影笑歪

斜槓畫家牙醫師九鬼新解甲骨文 與建中38社團法人辦愛心義賣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