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三峽北大龍恩里淨零生活競賽起跑 林金結:歡迎民眾參與

三峽北大龍恩里淨零生活競賽起跑 林金結:歡迎民眾參與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區龍恩里舉辦「全球淨零在地實踐-社區零碳轉型說明會」,由國立台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教授李堅明、新北市議員林金結、三峽區長施玉祥、龍恩里長黃家賢,及新北市環境永續發展協會副理事長林富子共同宣佈「龍安里里民淨零生活競賽起跑」!

圖/新北市三峽區龍恩里舉辦「全球淨零在地實踐-社區零碳轉型說明會」。(圖/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服務處提供)

圖/新北市三峽區龍恩里舉辦「全球淨零在地實踐-社區零碳轉型說明會」。(圖/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服務處提供)

林金結表示,光是2022年地球已升溫1.1℃,台灣年平均上升1.6℃,按照全球暖化曲線近年增溫有加速的趨勢,因此必須非常在乎環境永續的議題,淨零排碳更是當前很需要大家一同加入的行動課題;很認同李堅明所說的企業、個人社會責任,期盼北大所有民眾一起行動來參加明智消費、實踐低碳生活。

李堅明說,氣候變遷讓動植物遷徙速度,跟不上地球暖化的速度,只要地球氣溫上升0.5℃,50%物種會在局部地區消失,上升2.9℃會有90%的物種消失;大學溫室氣體排放主要來自教學與研究的建築用電,約占碳排放超過九成,促進校園節電將成為校園碳中和的最主要推動策略、其次是發展綠能及節能行為。

黃家賢指出,根據調查每人年平均碳排放量約11噸,三峽北大特區約有六至七萬人,從龍恩里出發推動社區生活碳排放競賽,歡迎大家掃QRcode開設個人碳資產帳戶,透過消費負碳商品得到碳權,碳權還可以在便利商店折抵現金,每個月更會結算前五名可獲得折抵券500元,也有季、年度冠軍頒獎。

林金結肯定黃家賢與台北大學團隊的努力,期待三峽北大成為台灣首個零碳社區,起跑日已有現場百位民眾踴躍參加;該活動競賽即日起開始至本年度12月底結束,每月結算累積碳資產前五名有500元全家便利商店現金折價券,還有季累積冠軍、年度冠軍等獎項,歡迎民眾加入參與,相信零碳社區指日可待。

【更多引新聞報導】

斜槓畫家牙醫師九鬼新解甲骨文 與建中38社團法人辦愛心義賣

劉家昌拋「郭韓配」 侯友宜:他的目標是讓人民生活會更幸福

相關新聞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

Speeki 推出 IFRS* (IFRS S1 和 S2)以及 CSRD(ESRS)的報告功能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