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嘉義市與日本旅行社重啟合作 疫情後攜手拼觀光

嘉義市與日本旅行社重啟合作 疫情後攜手拼觀光

記者蔡佳坊/嘉市報導

睽違4年,嘉義市政府再度與「日本旅行」旅行社重啟合作關係。市長黃敏惠率團出訪日本,在東京食品展開幕之前,一下飛機立刻拜會「日本旅行」旅行社,由社長小谷野悅光以及市府在日本的市政顧問江明清親自接待,黃敏惠表示,疫情雖然使雙方的合作暫時擱置,但溫暖的情感交流讓重啟合作有更好的基礎。

黃敏惠提及4年前剛上任時,便積極安排台日之間的觀光交流,尤其嘉義市相較於台灣其他大城市,更能呈現台灣特殊的人文風貌。沒想到疫情讓合作暫緩,時任「日本旅行」副社長小谷野悅光也成為現任社長,這一次黃敏惠率團再次拜訪老朋友,對於未來在台日觀光以及產業的各項合作上,都做了更多的意見交流,小谷野社長當場表示下個月就會請負責台灣旅遊部門主管回訪嘉義市,為雙方合作做好準備。


▲嘉義市政府與「日本旅行」旅行社重啟合作關係,攜手拼觀光。(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表示,這幾年受新冠肺炎影響,全世界的經濟活動受到很大的影響,疫情期間嘉義市盡心盡力做好防疫工作,在醫療措施各方面,守護市民朋友健康安全,是三級警戒之下台灣本島確診案例最少的縣市。同時嘉義市爭取主辦「2021台灣設計展」,推進產業界的品牌力與設計力,幫助產業紓困、數位轉型,醞釀嘉義市更多觀光能量。後疫情時代,市府帶頭拚產業也推動觀光,吸引更多日本遊客前來,也把嘉義市在地優質伴手禮推進日本市場,希望未來有更多密切交流與合作機會,共創雙贏。

小谷野悅光表示,嘉義市是國際知名景點阿里山的入口城市,擁有很好的地理條件,加上人文底蘊深厚,人情味十足,傳統美食平價又美味,具有台灣小城的溫暖魅力。這次除了交流拜會外,也希望能廣泛且深入的推廣嘉義市觀光旅遊商品,並在8日下午由3位產品規劃及採購部門主管到東京食品展嘉義市攤位與業者交流,積極促成後續合作的機會。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