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假冒「安得烈慈善協會」詐財 常見手法曝

假冒「安得烈慈善協會」詐財 常見手法曝

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近日陸續接到民眾反映,接到冒稱安得烈的工作人員要求更改捐款為定期定額,或表示先前捐款被誤植為定期定額,詢問捐款人是否取消、停止,甚至進一步要求捐款人提供信用卡資料和銀行資訊等,繼而要捐款人透過操作ATM或網路銀行。安得烈慈善協會今(7)日特別提醒,這些狀況都是詐騙集團慣用的詐騙手法,呼籲民眾不要上當。

 

詐騙集團假冒安得烈慈善協會,要求捐款人提供信用卡資料和銀行資訊。圖:安得烈慈善協會提供

詐騙集團習慣在下午3點半過後到晚上進行詐騙行為,讓民眾無法聯絡相關單位或銀行進行確認。圖:安得烈慈善協會提供

安得烈慈善協會指出,詐騙行徑猖獗,手法層出不窮。詐騙集團習慣在下午3點半過後到晚上進行詐騙行為,讓民眾無法聯絡相關單位或銀行進行確認,因此當有來電顯示為0886、+886開頭的陌生電話,甚或虛擬協會的電話號碼時,請民眾不予理會,更不要回撥電話。

 

詐騙行徑猖獗,手法層出不窮。圖:安得烈慈善協會提供

安得烈慈善協會進一步指出,詐騙電話要求民眾提供資料或是操作ATM或網路銀行,常見的話術、手法為,聲稱系統有誤,捐款手續不全;人為操作錯誤,單筆捐款誤設定期定額或定期定額期數有誤;匯款有異狀,須改為分期扣款,並要求核對個人資料;要求提供個人信用卡安全碼、信用卡端客服電話,作為變造號碼使用;或誆稱因系統被駭,要求提供個資和核對信用卡資料。

 

民眾切勿透露個資,不可聽信電話指示進行任何的操作。圖:安得烈慈善協會提供

安得烈慈善協會強調,聽到「解除設定」、「分期付款」、「重複扣款」、「安全碼」、「客服電話」等關鍵字,請直接反問對方是否為詐騙,並立即掛斷電話,同時通報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切勿透露個資,不可聽信電話指示進行任何的操作。該協會對於詐騙集團的行為予以嚴厲譴責,同時聲明,協會不會在非上班時間致電給民眾,也不會在電話上要求捐款變更扣款方式,更不會引導操作ATM或網銀,或是通知變更協會的捐款帳號。

 

安得烈慈善協會呼籲社會大眾務必保持警慎小心,面對陌生來電不要輕易聽信。圖:安得烈慈善協會提供

安得烈慈善協會提到,面對猖獗的詐騙集團,該協會不斷的透過官方網站、社群媒體發布提醒,陸續發出簡訊、E-MAIL提醒切勿受騙。再次呼籲社會大眾務必保持警慎小心,面對陌生來電不要輕易聽信,如有任何疑義,歡迎直接電洽安得烈慈善協會(02-22902248)。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