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種子魔法學院3/12植樹節開課 搶救瀕危植物

種子魔法學院3/12植樹節開課 搶救瀕危植物

3月12日是植樹節,台北市立動物園與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及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當天將攜手推廣環境保護與生態教育,特別舉辦「種子魔法學院」活動,邀請大家入學。

 

台灣捲瓣蘭因族群數量少且持續承受採集壓力,導致野外數量銳減。圖: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提供

動物園表示,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已成功復育了多種全球瀕危植物,其中包含台灣原生的台灣捲瓣蘭、屏東豆蘭等15種瀕危植物,將透過「種子魔法學院」的保育類植物栽植儀式獻給台北市。台灣捲瓣蘭為小型著生草本植物,曾分布於台東縣安朔、大鳥山、屏東縣壽卡等地,因族群數量少且持續承受採集壓力,導致野外數量銳減,亟待人為介入進行野外復育。除了透過參與捐贈儀式見證台灣捲瓣蘭異地保種於動物園內,民眾還可以報名「魔法種子課程第一彈」,來深入了解台灣捲瓣蘭,更可以實際操作學習如何照顧蘭花。

 

屏東豆蘭。圖: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提供

動物園也提到,「種子魔法學院」還有豐富的教育攤位,希望帶領大家一起認識瀕危植物、了解外來種和環境保護與動植物資源保育的重要性。若好奇什麼是木酢液、想知道該如何活用,則千萬不要錯過活動當天下午木酢液達人陳偉誠的講座「外來種移除再利用–天然清潔劑木酢液用途分享」,歡迎大家下午13時30分至演講廳,來一探究竟外來種與廢棄枝條如何重生再利用。各種精彩的「種子魔法學院」活動詳情,可至動物園官網查詢。

 

相較於瀕危動物保育,瀕危植物是容易被忽視的一塊,圖為棉頭絹猴。圖: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指出,相較於瀕危動物保育,瀕危植物是容易被忽視的一塊,今(2023)年植樹節動物園邀請大小朋友進入「種子魔法學院」,來認識植物保育、關心生態環境,守護生物多樣性為地球共建更好的未來。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