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女力崛起」新北動保員展現女力 活潑個性一年送養85隻犬貓

「女力崛起」新北動保員展現女力 活潑個性一年送養85隻犬貓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每年38日婦女節,各界都在表揚在爭取婦女權益及領域表現傑出婦女,新北市動保處動保員劉可茵長期照顧收容毛寶貝及溫惠婷一年協助送85隻犬貓,充分展現動保女力。

動保員劉可茵為新北動保處改制後第1批動保員,101年就職,107年調至八里動物之家辦理收容並協助動物之家行政工作,憑著個人長期累積照顧動物經驗,及特有的細心、耐心特質,照顧毛寶貝可說是無微不至,甚至會將奶狗奶貓帶回家中飼養,不分畫夜每3個小時餵奶1次,如此熱血的動保精神,讓八里動物之家死亡率為8個動物之家最低,另因與寵物店合作推廣認養,及結合愛心人士對毛寶貝進行TNVR作業,讓八里動物之家認養率稱冠新北,街頭的流浪動物也大幅減少,其能力令大家都佩服。

▲動保員劉可茵細心照顧毛寶貝。(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員溫惠婷109年就職瑞芳動物之家,主要辦理動物管制業務,也會協助民間狗場的消毒防疫工作,由於個性活潑有活力,111調至動保處辦理認養活動,成績斐然,去年度溫惠婷成功送養85犬貓,努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溫惠婷表示,辦理這項業務除了辛苦外就是要克服失敗及失落感,有時籌劃1個月的活動,結果1隻毛寶貝也沒認養出去,不免懷疑自己是否能力不夠,現也漸捉到訣竅,要去了解每隻毛寶貝的特質,給民眾做詳盡解說,就能提高認養機會,近日也規劃於318日在板橋小遠百百貨辦理認養活動,以增加毛寶貝的曝光率,希望市民朋友多多棒場,為動物保護盡一份心力。

▲溫惠婷假日到學校辦理動保護宣導工作。(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現處內的女姓動保員達43人,已高過男性的38人,女力崛起,不但辦理內勤照護動物之家的毛寶貝、推廣認養及協助民間狗場防疫工作,外勤工作也常見到他們的身影,由於他們秉持尊重生命的態度,加以專業能力及特有細心、耐心才能提高績效,提高社會保護動物意識,健全動物福祉,打造新北為友善動物城市。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