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基捷經費爭議!賴品妤批謝國樑又跳票 蔡適應:抹滅基層心血

基捷經費爭議!賴品妤批謝國樑又跳票 蔡適應:抹滅基層心血

(記者陳志仁/基隆報導)基隆市在基隆捷運建設計畫中分擔預算提高,引發基隆市長謝國樑不滿表達「門都沒有」的立場;立委蔡適應批評謝國樑應放下公子哥玩模擬城市的心態,坐下來和各方單位研析方案,不應恣意以一句話就抹滅所有基層人員多年來的心血。

圖/立委蔡適應批評謝國樑應放下公子哥玩模擬城市的心態,坐下來和各方單位研析方案。(圖/立委蔡適應臉書)

圖/立委蔡適應批評謝國樑應放下公子哥玩模擬城市的心態,坐下來和各方單位研析方案。(圖/立委蔡適應臉書)

謝國樑強調,基隆捷運應依大眾捷運法規定,比照桃園機場捷運,由中央全額負擔所有經費,懇託與中央關係互通良好的基隆議長童子瑋與內政部長林右昌,以關懷基隆的角度,協助向中央爭取經費,共同來幫助基隆度過捷運預算困難這一關;尤其經費已由425億元,暴增至約697億元,其中基隆市負擔額更飆升至53.85億元,對於基隆財政絕對是一個龐大的負擔。

圖/基隆市長謝國樑主張基隆捷運應由中央全額出資興建、營運。(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圖/基隆市長謝國樑主張基隆捷運應由中央全額出資興建、營運。(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針對謝國樑主張基隆捷運應由中央全額出資興建、營運,蔡適應指出,當初中央確有表達全額出資,但因民意有不同意見,因此交通部復提出優化捷運規劃,雖導致經費有相當上升,但也讓這條捷運獲得北北基市政府支持,以及民眾的接受;去年選舉時,各界早就知道北北基都有分擔款,但謝國樑也沒有訴求要中央全額出資,卻在上任市長後說變臉就變臉。

圖/立委賴品妤呼籲謝國梁,應好好花時間通盤研究市府的財政以及市政規畫,積極溝通,想辦法籌措財源解決問題。(圖/立委賴品妤臉書)

圖/立委賴品妤呼籲謝國梁,應好好花時間通盤研究市府的財政以及市政規畫,積極溝通,想辦法籌措財源解決問題。(圖/立委賴品妤臉書)

立委賴品妤呼籲謝國梁應好好花時間通盤研究市府的財政以及市政規畫,積極溝通,想辦法籌措財源解決問題;謝國樑去年參選基隆市長時,掛了數個大看板承諾「一定要攜手與新北市把基隆捷運蓋好」,遇到基隆捷運總經重新評估後就大喊一句「要基隆分攤這些錢,門都沒有!」繼「免費提供5萬部GOGORO」及「確診者普發1萬元並回溯」跳票後,是不是又又又要跳票?

賴品妤表示,基隆捷運將串聯整個基隆河河谷廊帶,連接汐止銜接至南港,並與捷運汐東線共軌整合,形成更完整的軌道運輸網路,是汐止、基隆、大東北角地區居民期盼已久的軌道建設;2020年3月初當時即與立委沈發惠、新北市議員張錦豪就板南線由南港東擴至汐止,及基隆輕軌議題召開過協調會,後經中央、地方各單位努力協調,才達成現在興建基隆捷運的共識。

賴品妤說,基隆捷運計畫總經費因近年各項成本上漲,從原本預估的425億上調至697億,基隆市分攤基捷經費從17億增至53億多,謝國梁就雙手一攤耍賴,實在很難想像身為地方首長居然對於政見的實現如此兒戲!如同基隆市議員張之豪所言,『如果每個縣市都像謝國樑這樣「我覺得都讓中央來做」,那選來當基隆市長做什麼?』

【更多引新聞報導】

38國際婦女節 新北市圖女性專屬閱讀饗宴推廣性平

江怡臻爭取經費幫雞母蟲搬家 成功守護三峽生態資源

相關新聞

Bollinger Motors 透過 Syncron 實現保固作業自動化

根據 NTT Security Holdings 《2024 年全球威脅情資報告》,勒索軟件事件在 2023 年激增 67%

ECOPRO BM 從 CAMX POWER 獲得用於鋰離子電池的最新 GEMX® 陰極活性材料平台之許可

安逸四川亮相第十二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

2024中關村論壇年會閉幕 多項重大成果發布

LiNova Energy 獲 1580 萬美元 A 輪融資,用於加速高能量聚合物正極電池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