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普台高中國外升學成果斐然 躋身美國常春藤盟校賓州大學、英國帝國理工學院

普台高中國外升學成果斐然 躋身美國常春藤盟校賓州大學、英國帝國理工學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普台高中今年申請國外大學表現亮眼!其中李承洋錄取常春藤盟校之一、全美排名第7、錄取率僅9%的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生物工程學系;包舜錄取QS世界大學排名第6的帝國理工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機械工程學系,詹宸翰和曾宥嘉錄取有「南哈佛」美譽、全美排名第22的艾默里大學(Emory University);鄭語綺錄取全美文理學院排名第8的克萊蒙特麥肯納學院(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許利榮錄取飯店管理世界排名第1的瑞士洛桑管理學院(École hôtelière de Lausanne),亮麗榜單讓世界看見優秀的台灣學子。

李承洋同學在國中來到普台後,對機器人和生物的興趣開始萌芽,長時間扎實認真的學習,參加2019至2022年的VEX機器人國際賽及英國生物奧林匹亞競賽皆有亮眼的成績,豐富多元的課外活動和學術競賽打造了他優勢十足的學習履歷。包舜小一來到普台,12年的學識養成豐厚了他的學習資糧,參加國際發明展及iWorld發明創意競賽,拿下雙料金牌和特別獎、數學無國界大賽榮獲銀牌、錄取台大及清大物理科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等。兩人都對未來可以和全世界菁英並肩學習的大學生活充滿期待。

▲錄取世界頂尖學府學生與校長林秋惠(右3)、主任張少芹(右2)、副主任吳旻娟(左3)、班導譚寶璇(左2)開心合影。(圖/普台高中提供)

國一進入普台就讀的詹宸翰從小著迷浩瀚宇宙,去年7月特別參加陽明交通大學的營隊,親身參與台灣第一支火箭首次發射測試;他希望未來能為台灣航太產業貢獻自己的力量。曾宥嘉和鄭語綺兩人小四來到普台,宥嘉擅長邏輯分析,國二參加語言學奧林匹亞競賽獲得國手備取資格,在語言學扎實的功底下找到學語言的竅門,國三已通過法語B1檢定,展現過人的語言天賦。張少芹主任表示,普台教育團隊精心為每位學生量身規劃學習進度與方向,提供專業的課程規劃與升學輔導,創造儲備申請大學的優勢條件,幫助同學順利申請理想中的國外大學。

熱愛人文社會科學的語綺在接獲心目中第一志願的錄取通知時,難以置信地喜極而泣,克萊蒙特麥肯納學院今年ED方案申請,全台只錄取3名學生,是美國最難進的頂級私立文理院校。她勤勉好學、興趣廣泛,積極參與校內外活動,也深入關心國際與社會議題;豐富多元的學習經歷及對社會人群的熱切關懷,讓她獲得招生委員的青睞,順利躋身夢寐以求的夢幻學府。許利榮凡事喜歡做中學,曾在地理奧林匹亞競賽拿下全國論文組、海報組佳作;接觸擊劍已有4年時間的他是學校擊劍隊隊長,在多項比賽中皆有優異的成績,帶領隊員拿下輔大盃軍刀團體賽銀牌佳績,能錄取嚮往的大學,相當開心。

校長林秋惠表示畢業校友遍及美國常春藤盟校哥倫比亞、賓州大學和芝加哥、紐約、西北、加州柏克萊、艾默里、愛丁堡、北京、北京中醫藥、日本早稻田以及香港科大等世界頂尖名校。歷年學生100%錄取世界百大名校,近年錄取世界前端頂大的比例更是大幅提升!海外大學陸續放榜中,期盼再創佳績!

▲錄取美國常春藤盟校賓州大學、英國帝國理工學院等6位同學皆是普台國中小直升生,國外升學成果斐然!(圖/普台高中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