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安永生技前進東京國際食品展 智慧科技行銷臺灣好魚 優質產品國際亮相

安永生技前進東京國際食品展 智慧科技行銷臺灣好魚 優質產品國際亮相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亞洲最大的食品展—東京國際食品展,於2023年3月7日至10日於Tokyo Big Sight場館舉行。崇越集團(5434)旗下「安永生技」本次參展品項主打CAS(Cells Alive System)細胞活存冷凍技術的冷凍龍膽石斑、金目鱸、虱目魚等在地養殖魚,以及明星產品安永鱸魚精-健康御品。

此外,還有古早味滷虱目魚肚、天麻枸杞鱸魚湯、素食蘿蔔糕等無添加的美味即食料理,其中,素食蘿蔔糕、素食芋頭糕及南瓜糕更是市面唯一使用CAS技術,可以冷凍保存的糕品系列。

▲高雄市市長陳其邁(右二)與郭威伯(左二)推薦安永鱸魚精。(圖/安永生技提供)

東京國際食品展為亞洲最具規模的專業食品暨飲料展, 與「德國科隆食品展(ANUGA)」及「法國巴黎食品展(SIAL)」為 全球前三大專業食品展。安永生技為臺灣首家引進日本ABI.株式會社《CAS細胞活存技術Cells Alive System》的業者,CAS技術除了能完整保存海鮮的水分與鮮度,還有低溫熟成的效果,解凍後魚肉口感比現撈美味。安永生技以智能化養殖模式輔以CAS技術,透過半導體級水產加工廠,建立一條龍式的食品供應鏈守護食安。

為與國際市場接軌,安永生技於2018年10月在高雄建造的「安永生技彌陀廠」,更被譽為半導體級水產加工廠。除擁有世界前三大、亞洲首座大型CAS低溫冷凍保管庫(-25°C、-50°C各一座),生產線更獲FSSC 22000、ISO22000、HACCP等國際認證,結合完整的食品安全評鑑監督審核機制供應鏈,並設有微生物實驗室、檢驗分析實驗室,以及全魚三清全自動化產線,嚴格控管產地源頭、生產製程及倉儲配送流程。

▲安永生技將台灣優質產品帶到國際亮相。(圖/安永生技提供)

安永生技表示,此次參展除了以CAS細胞活存技術低溫冷凍之水產品,如龍膽石斑、虱目魚、鱸魚,還帶來市面上唯一將CAS技術應用在糕品上的素食蘿蔔糕、素食芋頭糕和南瓜糕等產品。另外,古早味滷虱目魚肚、天麻枸杞鱸魚湯、黃耆枸杞鱸魚湯等各式魚類加工調理食品,皆無添加防腐劑等人工添加物,符合健康、便利的消費市場需求。

現場展出的還有安永生技的明星商品,安永鱸魚精-健康御品,不僅是屢獲國內外各項評比肯定的世界金獎級產品,更是一款落實「全魚利用」的商品,以黃金比例將魚肉、魚骨、魚鱗萃取成機能性食品,魚肉做成魚排、魚骨的部分萃取鱸魚精、魚鱗則萃取膠原蛋白做成面膜。同時,安永鱸魚精-健康御品除了取得臺灣政府健字號認證,也即將成為臺灣首支取得「碳標籤」的魚精產品,讓「綠色消費」成為生活的一部分,落實永續經營理念。

本次參展的糕品系列也是安永集團亮點產品之一。甫獲2022年臺灣「銀髮友善獎」與「新味食潮獎」肯定的安永南瓜糕、安永素食蘿蔔糕與安永素食芋頭糕,是市面上唯一使用CAS技術,以臺灣在地食材製成。其中素食蘿蔔糕與素食芋頭糕的蔬菜含量高達45%,吃得到食材原始的口感。透過CAS技術瞬間冷凍,保持食材質地完整,在不添加修飾澱粉及抗凍劑的前提下,解凍加熱後的蘿蔔糕、芋頭糕及南瓜糕質地細緻、宛如現製。

▲使用CAS技術的素食蘿蔔糕。(圖/安永生技提供)

安永生技同時強調客製化市場需求,在本次展覽品項上,選擇不同的加工形式,展現安永生技在客製化規格處理的技術,除了全魚、切片,也能符合現代飲食趨勢,以客製化規格及貼體包裝迎合市場的需求。攜手養殖業者與在地漁民,以智能化養殖模式,運用 AI、IoT及大數據,提升漁獲,促進臺灣養殖漁業加值、升級。充分利用優質漁產,以智慧科技行銷臺灣好魚,向國際買家打響MIT名號,展現臺灣漁產優質品牌形象,開拓國際市場商機。

《2023東京國際食品展》參展資訊:

◎展出時間: 03/07(二)~03/10(五) 10:00~17:300,共四天
◎攤位位置:Tokyo Big Sight  Hall 4 台灣館4B500-077
◎展示產品:冷凍養殖魚類(龍膽石斑、龍虎斑、金目鱸);鱸魚精、蘿蔔糕等加工產品
◎主推服務:冷凍水產加工廠代工、代凍等

相關新聞

康佳在2024年廣交會上,憑借前沿家電產品大放異彩

Metalpha獲得虛擬資產第1類牌照

新華絲路:江西上高特色活動慶祝少數民族民俗文化節

繪王宣布與TED 2024大會建立實物合作關系

傳統成就未來:吉博力慶祝成立150週年

【C.S】全台最大牛樟專賣連鎖集團成功開展全球最大中草藥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