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38國際婦女節 新北市圖女性專屬閱讀饗宴推廣性平

38國際婦女節 新北市圖女性專屬閱讀饗宴推廣性平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38國際婦女節是專屬女性的特別日子,響應2023年聯合國國際婦女節主題,新北市立圖書館從3月8日起至19日推出「Gender好日」閱讀活動;透過一系列兩性關係講座、職業×性別論壇、性平主題書展、女性影展等,讓更多人重視並關注女性權益。

圖/38國際婦女節是專屬女性的特別日子,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推出女性專屬的閱讀饗宴。(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圖/38國際婦女節是專屬女性的特別日子,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推出女性專屬的閱讀饗宴。(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王錦華表示,國際婦女節為紀念女性平權運動,2023年聯合國國際婦女節的主題為「創新和技術促進性別平等」;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女性朋友,推出專屬的閱讀活動,讓女性朋友可以藉由享受閱讀與自己對話,從閱讀中汲取養分,學習寵愛自己、擁抱自己。

3月8日婦女節當天,汐止分館與汐止國民運動中心合作推出「紫色女孩輕瑜珈」活動,讓忙碌工作、照顧家庭的女性朋友,可以透過融合東方傳統的瑜伽和西方彼拉提斯,療癒身心,緩解筋骨痠痛;土城分館則推出「美顏料理才藝班」,邀請專業達人現場實做示範料理,教婦女朋友用飲食吃出美麗。

王錦華指出,為了讓性別平等更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3月12日「電影裡的性平課」邀資深媒體人童一寧,帶大家透過《關鍵少數》電影座談,反思性別觀點;3月18日兩性專家吳娟瑜「浪漫平行線交會」,將和大家分享如何全面革新兩性家庭觀,改善兩性相處的衝突與矛盾。

3月19「職業×性別論壇」女士官長卓美伶與男芳療師曾韋哲將展開對談,消除社會大眾對職業的性別偏見,尊重社會多元化現象;新莊分館、蘆洲永安分館3月18日「熟年女力」熟齡繪本應用,則將透過熟齡繪本分享,讓女性朋友可以優雅從容地度過熟齡生活。

婦女節後,緊接著便是植樹節,新店分館也特別推出免費的植感花藝手作課程,3月10日將教大家用多肉植物做立體相框、3月21日則是療癒壓花書籤DIY,透過與植物互動,療癒放鬆心情;詳細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的網站查詢。

【更多引新聞報導】

江怡臻爭取經費幫雞母蟲搬家 成功守護三峽生態資源

這不是家暴!侯友宜自揭因為做了這件事才左眼瘀青

相關新聞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

中國海油2024年一季度淨產量和淨利潤實現強勁增長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