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蘇清泉選舉無效訴訟開庭 孫健萍聲援:勿讓蘇清泉成為「第二個黃俊英」

蘇清泉選舉無效訴訟開庭 孫健萍聲援:勿讓蘇清泉成為「第二個黃俊英」

蘇清泉選舉無效訴訟開庭 孫健萍聲援:勿讓蘇清泉成為「第二個黃俊英」

記者陳立驌/屏東報導

屏東縣長選舉爭議出現投開票涉嫌舞弊情事,參選人蘇清泉向法院聲請保全證據,被法院駁回後。又聲請行政驗票,法院又再次以有效票誤差不到千分之三,遭到駁回。最後向屏東地方法院提出選舉無效與當選無效,屏東地院昨(6)日再次開庭審理。國民黨中央委員孫健萍在屏東陪同蘇清泉開庭時表示,法學上有「毒樹果實理論」,意即被染毒的樹木不會結出健康的果實,套用在本次屏東縣長選舉開票的爭議亦然;沒逐一亮票、亂唱票、領票人數爭議等種種黑箱,如果這樣的開票結果還可作判斷能否驗票的標準,無疑是昭告全民:蔡總統司法改革後的屏東地方法院開啟了全新「毒樹果實理論」的詮釋與邏輯—「因為只有幾顆果實染毒,還沒吃死人,所以,這棵樹沒問題,也不准自費對這棵樹作健康檢查、把所有果實拿來檢驗是否符合安全與健康標準。」

孫健萍進一步表示,用以做為判決基礎的選票差異數,本身已經是建立在不正當的開票基礎上,自然不能做為應否驗票的判斷標準;屏東選舉疑雲,千分之三成為選舉公平的擋門板。選舉公平性既遭質疑,且選後蘇清泉提出「行政驗票」、「保全證據」均遭駁回,蘇清泉持續提出「選舉無效」、「當選無效」訴訟;況蘇清泉已承諾負擔所有重新驗票的費用,蘇清泉不是輸不起,而是要讓人服氣。蘇清泉這種對深化民主、公平正義的堅持與道德勇氣,值得社會各界予以聲援與肯定。民主政治下,政黨輪替已是常態,但司法是社會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司法公正絕對不能蒙上任何一點護航選舉舞弊遮羞布的色彩,而應如同「皇后貞操」般的不容質疑,更不能縱容選舉不公的事件一再發生。

▲國民黨中央委員孫健萍多次到屏東地院為蘇清泉聲援。(圖/歷史照-陳立驌攝)

孫健萍向屏東地院喊話:法院不宜歲月靜好,以瑕疵不夠多或司法人力吃緊作為抗拒驗票的蓋牌藉口,更遑論還能論斤秤兩、精算追求正義的本益比。唯有全面重新驗票,才能揭開「烏龍」開票所罩上的黑布,找出選舉真相,破除黑幕「鳥籠」,千萬別讓政壇老實人蘇清泉再成「第二個黃俊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