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全台首創AI設計無菸家園 親子營隊大膽玩創意

記者蔡佳坊/嘉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為提升青少年及市民對菸害防制認知,首創結合AI設計,邀請國中小學生與家長共同參與,分別於蘭潭國中及民生國中辦理「菸害防制AI創意親子營隊」。透過親子與同儕間的小組互動與推演,藉由AI教具展現創意,發想屬於自己的「無菸校園」或「無菸的家」,讓學生及親子探究「菸及電子煙存在生活中的危害」。

衛生局緊隨時代趨勢,藉由產學合作推動菸害防制科技教育,由講師帶領親子及學生們走進AI的世界,善用科技素材及藝術媒材,大膽玩AI創意來演示生活中的菸害問題,提升菸害防制教育的趣味性與學生的數位能力,現場師生與家長反應熱烈。


▲營隊講師帶領親子及學生們走進AI的世界。(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衛生局提醒,菸害防制法修法目前正由行政院訂定施行日期,將全面禁止吸菸場所擴及「各級學校、幼兒園、托嬰中心、居家式托育服務場所及其他供兒童及少年教育或活動為主要目的之場所」,禁菸年齡提升為「未滿二十歲及孕婦不得吸菸」。為此,透過家庭、學校、社會的三方支持,進行多元化宣導營造無菸高品質生活,降低青少年接觸菸品(含類菸品、加熱菸)及瞭解菸害防制法新規定,提升學校進行無菸校園宣導及無菸家庭成立的意願。

衛生局表示,如有戒菸動機可尋求專業協助,並可參加「戒菸成功WIN 贏健康賺獎金活動」,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到全市62家戒菸服務合約院所完成戒菸方案,就可參加抽獎。有3項抽獎機會,一是轉介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並實際接受服務者;二是戒菸滿3 個月由戒菸治療特約院所追蹤戒菸成功者;三是戒菸3個月成功者持續戒菸至6個月者;3項抽獎獎金各為200元、2000元、5000元禮券,尋求專業戒菸團隊「客製化」量身打造個人戒菸計畫,讓戒菸事半功倍。有關菸害防制相關訊息可逕至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網站查詢或以電話05-2338066洽詢。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