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期交所挺醫護、農民!致贈鳳梨釋迦5400公斤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員工好驚喜

期交所挺醫護、農民!致贈鳳梨釋迦5400公斤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員工好驚喜

2023/03/07 15:47:12文/資深記者李錦奇

期交所致贈900箱鳳梨釋迦,約5400公斤給醫護人員,表達對第一線醫護人員犧牲奉獻、堅守崗位的感謝,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今天特別舉行感恩捐贈儀式,由副院長吳岱穎代表致贈感謝狀給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醫護同仁們對此都很驚喜,有著滿滿的感動;吳自心也回應,要說感謝的是期交所,因為中興院區的醫護同仁,視病如親,守護同胞的健康。

每年11月至3月為臺灣鳳梨釋迦產季,期貨交易所為響應政府政策,協助農民行銷鳳梨釋迦,過完農曆年即積極進行採購,以實際行動「挺農民」,也因有感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承擔北市南區醫療重責,因此決定這次的捐贈活動。
 
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表示,期交所支持公益一向不餘遺力,近年除持續採購鳳梨釋迦力挺臺灣農業,本次跟台東農民採購,進而致贈鳳梨釋迦給中興院區,感謝醫護團隊戮力守護臺灣,成為民眾最堅實的防疫能量。

中興院區副院長吳岱穎表示,110年5月新冠肺炎首波疫情爆發,中興院區承接雙北地區防疫重責,開設全臺第一家社區篩檢站,111年4月第二波疫情爆發,率先整備完成北市第一個防疫急門診,至今中興院區仍持續照顧因確診需收治住院的重症病人及提供新冠門診供確診康復病人進行診療,並持續隨著疫情的變化,調整醫院防疫的腳步,累計下來已協助17萬人次進行PCR篩檢、近17萬人次施打疫苗,收治逾500位確診住院病人。

吳岱穎也感謝期交所的愛心,慰勞辛勞的全體醫院同仁,「挺農民、挺醫護」。

▼圖說: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副院長吳岱穎(圖左)代表致贈感謝狀給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圖/記者李錦奇攝)

出席今天活動的,還包括期交所總經理周建隆、協理吳阿秋,以及北市聯醫副院長陳怡龍,另外,北市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也特別抽空趕來。

儀式結束後,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受訪時指出,今年前兩個月因為有連假關係,看起來期貨市場波動度比去年低,成交量不如去年亮麗,不過,現在說市況還不準,還要看全年經濟狀況,包括升息與否、地緣政治、俄烏戰爭等等,都還要看影響情況。

吳自心表示,新產品開發方面,7月將推出新台幣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契約(NDF)結算業務,下半年也會推出新產品,希望讓交易人有更多選擇。下半年新商品以客製化為主,包括規劃期權客製化契約,因為這跟以往不同,需要有新平台開發,預估今年底先推出一檔,明年再增加,讓期貨市場更豐富。

吳自心指出,一般人感覺期貨市場風險好像很大,其實,期貨市場是保證金交易制度,如果能控制好自己的風險,實際上沒有想像中可怕,自然交易人長期以來成交佔比48%-50%之間,期交所會持續關注保護自然交易人,給充足的資訊,公平的交易環境。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