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龜山大坪頂污水下水道第2期工程預計下月啟動 提升生活品質

龜山大坪頂污水下水道第2期工程預計下月啟動 提升生活品質

桃園市水務局獲內政部營建署同意補助重新啟動龜山大坪頂地區污水下水道工程。龜山大坪頂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第二期第一標工程範圍包涵公西里、大崗里、大湖里等地區,預計接管戶數為1732戶,預計今(112)年4月開工並於114年竣工,水務局4月起將陸續召開里民說明會,告知里民用戶接管注意配合事項,以提升大坪頂住戶生活品質,加速桃市污水下水道普及率並減少生活污水排入河川。

 

大坪頂污水下水道第二期範圍圖。圖:水務局提供

水務局表示,龜山大坪頂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第一期工程於103年完成,目前已有1萬6718戶用戶接管,接管達成率95%,累積已投入建設經費達9億6000多萬元。近年來龜山地區人口發展迅速,且前期工程尚有部分地區管網佈設不足以致住戶未接管,水務局積極向營建署爭取該工程計畫經費,預計分兩標工程推動,所需預算總經費約為4億元,其中第一標工程已於去年底完成工程決標,預算為2億3769萬元整,營建署補助2億949萬元,目前刻正辦理施工前準備作業,另第二標工程積極辦理設計中,期望年底獲取中央同意補助明年投入建設,以健全龜山大坪頂污水建設。

 

桃園區中正五街273巷、力行路噴畫地坪前。圖:水務局提供

桃園區中正五街273巷、力行路噴畫地坪後。圖:水務局提供

 

水務局指出,為了完成污水下水道建設,需要民眾配合提供出自家後巷一樓單側75公分、雙側150公分的最小施工維護空間,讓市府得以協助民眾進行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工程,這也是整體建設最需要花費時間與民眾進行溝通的部份,大坪頂民眾對污水下水道建設的大力支持,絕大多數的民眾都願意配合工程的進度自行拆除後巷障礙物,讓前期工程用戶接管順利進行,也敬請持續支持此次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工程,讓這個爭取不易的建設計畫得以如期如質完成。

楊梅區三元街牆面彩繪後。圖:水務局提供

水務局提到,市府為提高民眾對於用戶接管的接受程度,還提供「3免費2補助」配套措施,包括免費施作用戶接管、免費釐清土地界址、免費後巷環境改造、補助大樓污水改管、補助住宅雨污分流改管,這些資訊至水務局官網查詢,或電洽水務局(03-3033688 轉3510),將有專人詳細輔導說明。

 

水務局補充,在污水工程進行過程中,除了將原有後巷地面打除翻新外,市府亦於105年起逐年編列預算經費,配合用戶接管之施作,同步進行後巷環境改造之工作,目前桃市已有150條後巷完成美化,透過居民共同參與美化設計方案的討論,做出符合民眾生活需求的工程,達到市府與市民雙贏的目的。生活污水有處理,居住環境乾淨又美麗,讓你我攜手一同為公共建設出力。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