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猶如黑膠唱片 陳宗文:中藥香環三十多種材料製法講究

影音/猶如黑膠唱片 陳宗文:中藥香環三十多種材料製法講究

記者曹靜怡/彰化採訪報導

埔鹽鄉豐澤村原本有數十家製香廠,但隨著大陸低價傾銷的商品競爭,現在製香業者只剩個位數。其中,有一家專門製造猶如黑膠唱片般造型的香環,因有著市場區隔與獨特的技術,不但用料實在,且在競爭的市場中屹立不搖,獨樹一格。

▲香環塑形。(圖/曹靜怡攝)

工作人員忙著將如巧克力醬的料線,透過機器來盤香,猶如黑膠唱片般造型的香就是香環,更是業者陳宗文四十多年製香經驗所累積出來的。

▲曝曬成型的香環。(圖/曹靜怡攝)

陳宗文是製香廠的第三代,原本家族是在基隆製香,但是由於基隆時常下雨的天氣,讓需要靠日曬的製香產業,無法順利來曬香,因此才搬遷到彰化製香。

▲曬香環。(圖/曹靜怡攝)

雖然曬香時都要彎腰,一天至少四百次以上,陳宗文表示雖然很累,但製香就當做是運動健身,且陳宗文堅持手工製香,還研發獨家中藥材料來製成香環,讓他的香環可以點香長達26小時,一縷清香點燃的不是僅是虔誠的心,更是業者用心製造的成果。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