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嘉縣美感教育課程與教案甄選 優秀教師獲表揚

記者楊青琪/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辦理111學年度「各教育階段(K-12)美感教育課程與教案甄選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表揚特優團隊,典禮後安排獲獎教師分享優質教學思維。教育處長李美華表示,因為現場教師長期推動嘉義縣國中小學藝術與美感深耕教育計畫,才能讓「美」與在地元素融入,深入嘉義囝仔的生活當中。

李美華表示,感謝新港國小等學校積極辦理「美感教案撰寫研習及甄選」,藉由一系列研習規劃與投稿評選,培養教育工作者美感素養與課程教案規劃能力,讓教師進行跨域在地特色與美感教育的課程,讓美感教育真正落實在平常教學,這些甄選獲獎的優良教案也將編印成冊,提供本縣教師教學參考。


▲各組特優教師在現場進行教案分享。(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教育處教學發展科黃媛楟科長說,本學年度教案甄選收件踴躍,4組別總計參賽件數達121件,邀集專家學者進行評選後,最後選出11件特優,18件優等,24件佳作,共53件優良教案。

各組別特優教師在現場進行教案分享,期望透過分享與交流,可以激盪出教師更多教學新思維。特優分享的作品包括:國高中組竹崎高中賴逸穎教師分享「把酒話桑麻-山城竹崎是我家」;國小高年級組分別由龍崗國小林芳式教師、徐順清教師分享「藝起袋走我們的回憶」;國小中年級組由桃源國小吳幸真教師、呂淑女教師分享「我『型』我『樹』」;幼兒園及國小低年級組由新埤國小黃鳳金教師、郭怡瑩教師分享「米的『藝』想世界」。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