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徐榛蔚率團考察日本「農泊」 雙方交流淨碳、永續農業

徐榛蔚率團考察日本「農泊」 雙方交流淨碳、永續農業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長徐榛蔚偕同立法委員傅崐萁今(6)日率花蓮縣政府考察團20餘人,考察由日本航空公司JAL與和鄉園農業組合合資成立的「Jal agriport」以及日本最大規模豪華農業休閒園區「The Farm」,與千葉縣農林水產部長越川浩樹、千葉台商協會長鍾幸昌、副會長王育琪、agriport社長花桝健一等人,暢談永續農業的理念。

▲花蓮縣長徐榛蔚(中左)偕同立法委員傅崐萁(中右)率團前往日本了解「農泊」發展經驗。(圖/縣政府提供)

在日本東京食品展參展期間,徐榛蔚特別率團至千葉縣考察,汲取日本新穎農企業成功的商業模式。JAL是與全日空並列日本最大的兩家航空公司,和鄉園農業組合則是由100餘位農民組成的法人組織,是日本指標型農民組合。

▲花蓮縣長徐榛蔚(左)率團考察日本「農泊」。(圖/縣政府提供)

所謂的「農泊」,就是一種住宿在農家或民宿裡,透過與當地人接觸,體驗地方文化及在地飲食的方式。現場徐榛蔚也與日方人員交流花蓮推動永續的相關策略,希望藉由交流經驗分享,協助花蓮農民朋友、農企業創價加值,提升地方經濟發展。

▲花蓮縣長徐榛蔚對日本有機草莓的品質讚不絕口。 (圖/縣政府提供)

Jal agriport符合日本相關農業法規,被認定為農企業,因疫情期間航空業大受影響,JAL探索新的商業模式,與農民團體合作,以達到多角化經營效果,服務項目包含農事體驗、復古農園餐廳、果園、旅宿、線上線下零售,以及訂閱制年費制服務。無農藥所生產的草莓,雖然比當地超市價格貴上2倍,仍深受當地居民喜愛,時常買來送人。並分享所生產的地瓜,會加工成地瓜燒酒,在飛機上作為免稅商品販售,以及高級酒吧使用。相當於台灣推動一級生產、二級加工與三級行銷,加速農產業六級化政策,並結合新零售、全通路及訂閱制行銷等時下市場趨勢策略。

▲日本有機草莓的生產環境,讓花蓮縣政府考察團成員耳目一新。(圖/縣政府提供)

徐縣長談到本次現地交流,期許花蓮更加活躍於亞洲地區的有機產業,讓世界看見花蓮在緊扣永續的政策下邁向國際,也邀請部長、社長等人,未來有機會來到台灣考察交流城市發展。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