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市府補助報名機車駕訓班 限額1500人

桃市府補助報名機車駕訓班 限額1500人

桃園市政府為鼓勵青年學子踴躍報名參加機車考照駕訓,從本(3)月起到5月底提供1500個名額各補助1300元,加上交通部原有的1300補助,每人可獲2600元。今(6)日下午市長張善政特別到太子駕訓班出席這補助說明會,他以自己親身經歷談到,跟他一起考上台大的高中同學,卻在一次機車交通意外結束人生,因此得知這項補助時,市府願意加碼,希望年輕學子不要在路上練車,都能到駕訓班學習,加強機車駕駛觀念,提升行車安全。

 

張善政希望年輕學子不要在路上練車,都能到駕訓班學習,加強機車駕駛觀念,提升行車安全。圖:吳詠平攝

交通部公路總局新竹區監理所長吳季娟表示,交通部推動機車考照上駕訓班已有多年,2019年開始有補助後到駕訓班學習考機車駕照人數逐漸增多,這幾年來統計,上過機車駕訓課程的民眾違規率降低56%,肇事率也降低35%,是有相當成效,但是18到24歲年輕人整體違規肇事比例仍偏高,為鼓勵青年學生參加機車考照駕訓,向桃市府洽詢時,獲得張善政的大力支持,率先全國各縣市提供1500個名額再增加1300元的補助,相信這會有相當的鼓勵作用,希望考機車駕照的年輕人能善加利用。

 

桃園率先全國各縣市提供1500個名額再增加1300元的補助。圖:吳詠平攝

張善政在致詞時則表示,當他看到這項政策時心裡很有感,他的一位高中好同學跟他一起考上台大,但卻在一次機車交通意外離世沒有一起畢業。張善政說,他總是想如果那位同學還在,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成就,這機車考照駕訓如果早幾年推出來,不知道會造福多少人,所以市府很榮幸能參與這項政策推廣。

 

太子駕訓班當場示範機車防禦駕駛的觀念。圖:吳詠平攝

太子駕訓班也當場示範了機車防禦駕駛的觀念,希望年輕人不要在馬路上練車,不需要再從意外事故中學習,到駕訓班來學、有補助,只要花少許的錢,就能大大提升騎車的安全。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