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台截切鳳梨獲日人好評 超市推行銷活動

台截切鳳梨獲日人好評 超市推行銷活動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6)日率團抵達日本,隨即與我國駐日本代表處代表謝長廷前往東京Kasumi超市,參加由日本Farmind公司舉辦的台灣截切鳳梨行銷活動。Farmind公司今(112)年預計採購1000公噸台灣鳳梨,該公司社長堀內達生對於台灣金鑽鳳梨的品質表達高度肯定,強調去年在連鎖超商推出台灣截切鳳梨商品,獲得日本消費者熱烈迴響,相信台灣鳳梨與其他水果在日本將取得很好的銷售成績。

 

Farmind公司舉辦台灣截切鳳梨行銷活動。圖:農委會提供

陳駿季表示,我國鳳梨遭中國大陸暫停輸入後,110、去年外銷日本每年約1.8萬噸,均較109年銷日2000公噸成長7倍以上,日本已經成為台灣鳳梨穩定外銷市場,也幫助國內產地價格由109年每公斤20元,增加到110年的22元,去年更提高到23元,確保農民收益。陳駿季也特別感謝Farmind公司與日本消費者對於我國農產品的支持,去年日本成為台灣農產品第二大外銷市場,銷日金額達254億元,較110年增加17.5%,農委會承諾將持續輔導農民、農民團體及外銷業者確保品質,讓日本消費者能品嘗到更多來自台灣的美味優質農產品。

 

Farmind公司是日本最具規模的蔬果流通集團之一。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指出,Farmind公司是日本最具規模的蔬果流通集團之一,主要業務項目為蔬果進出口及加工包裝,在全日本擁有14個加工物流中心,年營業額超過1100億日圓,近年來該公司與國內多家水果包裝場、貿易業者合作,在日本各大通路販售台灣鳳梨,獲得極大迴響。由於日本對於進口農產品的品質及標準要求較高,是值得長期耕耘的穩定與成熟市場,該會將持續輔導農民團體設置運銷冷鏈設施與設備、健全採收處理與冷鏈運輸,改善產業供應鏈結構,以提升外銷到貨品質,擴大農產品對日本的銷售成績。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