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恭祝開漳聖王聖誕千秋 桃園大廟景福宮三獻祈福法會登場

恭祝開漳聖王聖誕千秋 桃園大廟景福宮三獻祈福法會登場

農曆二月十五日是開漳聖王的聖誕日,主祀「開漳聖王」的桃園大廟景福宮今(6)日一早即舉辦「三獻祈福法會」,廟前有薩克斯風演出、信眾捐獻的福食供市民吃平安,熱鬧慶祝聖王公生日。

 

簡征潭(中)與正副爐主合影。圖:陳毅攝

桃園大廟景福宮主委簡征潭表示,農曆二月十五號是開漳聖王聖誕的節日,一早大廟就舉辦三獻法會,也有許多民眾自發性捐獻壽桃、蚵仔麵線、炒米粉、大麵,這表示民眾都有感受到開漳聖王的慈祥、靈感,所以都很發心。

 

主祀開漳聖王的桃園大廟景福宮,是桃園十五街庄的信仰中心。圖:陳毅攝

簡征潭提及,在過年期間,大廟舉辦「搏爐主」活動,讓王公來欽點正、副爐主、首事人選,今(112)年仍然有超過百人報名。其中今年的正爐主吳佳慧擲筊得到連續六個聖筊,副爐主柳珈琪、陳政雄也都有很好的成績;廟方按照往年的習慣,都會準備金牌給正副爐主留念,協助恭請王公到爐主家中鎮宅,一年後就會再請回廟裡,首事十位則能拿到王公紀念酒,讓大家得到王公的祝福。

 

許多信眾發心準備壽桃麵線來為聖王公祝壽。圖:陳毅攝

簡征潭說,因為有信徒捐獻福食,一早廟埕就人山人海,大家都想來分享福氣,而廟埕的薩克斯風演出也很發心,讓廟裡有過節氣氛。簡征潭指出,大廟是桃園十五街庄的信仰中心,也希望大廟帶動附近的商圈發展、促進社區繁榮。

 

廟埕上有薩克斯風吹奏,很有過節氣氛。圖:陳毅攝

簡征潭也預告,大廟景福宮的主神是開漳聖王,另合祀玄壇元帥,這尊玄壇元帥是在嘉慶十八年就有了,在農曆三月十五玄壇元帥聖誕當天一樣有福食、壽桃麵線分享給市民,歡迎大家來參香,闔家平安又發大財。

 

喜獻此次聖誕當天福食的阿郎蚵仔麵線老闆郭太郎表示,疫情已經要過去了,但是景氣仍然不好,準備一些素麵線跟大家結緣,因為王公很靈感,在王公庇佑下他也能回饋社會,這樣準備福食跟大家分享的習慣已經有二十幾年了,希望讓大家吃了可以平安、身體健康。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尋匯SUNRATE入選FXC Intelligence《The Top 100 Cross-Border Payment Companies for 2024》榜單

曉星天禧通過可持續的生物BDO生產,展現新范例

Hillstone Networks 獲《微分段解決方案前景報告》提名

LINKDOOD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創新跨國母語即時溝通功能,革新全球即時通信體驗

Onconic Therapeutics的胃食管反流病新療法JAQBO獲MFDS批准

DECODE集團成功獲得美國金融服務牌照,鞏固其全球金融市場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