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112年婦女節慶祝活動 嘉義縣表揚年度十大傑出女性

112年婦女節慶祝活動 嘉義縣表揚年度十大傑出女性

記者楊青琪/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5日在縣府前廣場舉辦「勇敢超越、無所畏懼」婦女節慶祝活動,由縣長翁章梁表揚年度十位傑出女性,肯定各領域的女性對於社會的貢獻與付出,期許透過婦女節讓更多人了解婦女相關權利,未來繼續為性別平權而努力。

活動中來自各行各業的十位傑出女性,走星光大道步入會場,上台接受翁章梁頒獎表揚,受獎的每一位傑出女性皆有受人景仰的事蹟,如安道基金會執行長吳敏華投入社會领域深耕服務30年,秉持發揚服務精神,在工作崗位上更為人楷模;中埔鄉衛生所醫檢師許玲玲投入檢驗及防疫業務至今達32年,自疫情爆發以來,不分日夜疫情調查、群聚處理、社區設立篩檢站等,走在第一線守護民眾健康,在疫情趨緩階段性任務達成後,也即將完成公職生涯。


▲112年婦女節慶祝活動,嘉義縣表揚年度十大傑出女性。(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其中,嘉義縣政府也非常的用心,每位獲獎傑出女性所頒贈的匾額題字皆不同,翁章梁說明,來自各領域的傑出女性有不同的工作特性,希望能給予每位模範婦女最貼切的形容,肯定她們對社會的貢獻,期待每位婦女都能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展現最亮眼的表現。

嘉義縣政府表示,自民國100年起,每2年遴選傑出女性,至今已遴選出81位傑出女性,期望透過展示女性傑出事蹟,鼓勵更多的女性勇敢超越,活出不凡的生命故事,未來將持續推動各項政策,包括女性從政空間、生育津貼、新生兒大禮包、弱勢坐月子、安心托育及每兩年遴選傑出女性等,讓女性朋友擁有平等發展、發揮潛能的成長環境,營造被尊重、安全且幸福的生活氛圍,讓新嘉義越來越好。此外,3月8日當天女性可免費搭乘縣營公車,歡迎大家來體會嘉義之美。嘉義縣府今年以工作、家庭、婚姻、習俗、自主意識、人生規劃等六大面向為主題進行設計,鼓勵女性昂首闊步,不受框架限制,為自己改變。活動規劃性別平等曬書專區、獨家本事創意拍照區、Woman心巿集和趣味闖關送宣導品等精采活動,更有65吋電視、大小家電及佐登妮絲城堡限定面膜等三百項好禮,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前來參加。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