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阿昭署長來了!桃市刑大攜手社會局 女力活動宣導預防詐騙

阿昭署長來了!桃市刑大攜手社會局 女力活動宣導預防詐騙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為維護社會治安、保護市民人身及財產安全,同時加強預防犯罪宣導落實分層分眾,昨(4)日由桃園刑事警察大隊偕同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舉辦「永續女力,桃園女子向前行」活動,活動中注入防詐元素,為婦女節活動開跑也共同彰顯桃園市政府團隊齊力打詐的用心與決心!在設計的防詐活動中,並運用「阿昭署長來了」系列防詐宣導影片以及錄音檔,在會場中播放吸引民眾注意,駐足吸收防詐知識,並搭配自製之「署長防詐關鍵字手舉牌」,讓民眾一眼即可分辨各項高發詐欺類型之防詐要訣。

 

桃園刑事警察大隊偕同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舉辦「永續女力,桃園女子向前行」活動宣導防詐。圖:市刑大提供

桃園市刑大表示,防詐活動除執行定點式防詐宣導外,亦搭配走動式宣導融入人群,吸引大量民眾圍觀注意,自主性詢問防詐要點及要求與刑警們合照,「警民連心」共同響應防詐活動,過程中除向桃園在地民眾宣達「阿昭署長」防詐影片重點外,亦與「桃園市新住民通譯協會」一同向外籍朋友推廣識詐宣導,不分國內外全面提升桃園民眾識詐免疫力,堅守桃園打詐團隊捍衛桃園市民的財產安全與權益。

 

桃園刑事警察大隊偕同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舉辦「永續女力,桃園女子向前行」活動宣導防詐。圖:市刑大提供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謝有筆呼籲,「高薪輕鬆不可信、帳戶手機不出借」、「投資理財要查證、網路拍賣要注意」、「網路交友要小心、談到錢財要留意」,「ATM不能解除分期付款」、「突然的好久不見要小心就是詐騙」,民眾若有疑義隨時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向警政機關諮詢。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