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影音/西德廣播公司記者體驗東台灣 直讚「太有魅力了」

影音/西德廣播公司記者體驗東台灣 直讚「太有魅力了」

記者樊德惠/宜蘭報導

台灣IC晶片領先全球半導體業,德國WDR 西德廣播公司經濟新聞特派員艾碧潔(Birgit Eger)應外貿協會之邀,特別到台灣採訪,並在觀光局德國辦事處與雁型天下旅行社安排下到宜蘭和花蓮一遊與訪問,體驗東台灣的美。

▲星源茶園,德國記者前往農業六級化的永續農場親自體驗採茶樂趣。(圖/雷光夏提供)

除了知名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壯麗的美景外,太魯閣族青年兩棲類戶外遊憩公司也安排了艾碧潔體驗原住民的生活。台灣唯一的峽谷景觀五星級太魯閣晶英酒店也讓艾記者直接感受花蓮位列Booking訂房網2023年世上最受歡迎城市第二名的實力。

▲Indo-玩皮工坊,德國記者跟著在地達人親手製作皮雕行李牌。(圖/雷光夏提供)

此外,艾碧潔也到蘇澳及南方澳和冬山體驗地方創生的深度小旅行,包括走訪大東北角觀光圈產業亮點計畫夥伴與地方觀光業者海洋活動基地的蘇澳海派生活基地、職人手沖咖啡的光覺咖啡、百年冰店的阿賽喇冰、耐用皮雕的Indo玩皮工坊、台式傳統創新兼具的元町活海鮮與自行車友善的蘇澳大飯店、冬山鄉中山休閒農業區體驗農村六級化、地方創生計畫逸鄉村烘培坊和品嚐茶米糖,以及體驗 GTS一星永續綠色旅遊認證的星源茶園採茶、品茶和茶枕DIY;再到三富農場紫屋森林,享受生物多樣性解說,與大自然來場沒有壓力的對話。

▲南方澳阿賽喇冰,德國記者到百年冰店品嚐傳統冰品「四果冰」。(圖/雷光夏提供)

艾碧潔表示,這些體驗讓她深深感受到台灣都市與鄉村的差異化,尤其是東海岸從宜蘭到花蓮,有太多值得分享的生活經驗和有趣的經濟發展,更決定要製作一個旅遊專題來和德國聽眾分享台灣的熱情與特色,並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的歐洲遊客能認識台灣之美。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