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東勢鄉萬人體驗拔蘿蔔 張麗善趁機推銷雲林良品

東勢鄉萬人體驗拔蘿蔔 張麗善趁機推銷雲林良品

記者楊青琪/雲林報導

2023「國際台灣胡蘿蔔日」4日在雲林縣東勢鄉登場,由縣長張麗善、日本住化農業資材株式會社部長中村仁志、VDS 活力東勢董事長許月霞、總經理王文星、全家便利商店部長黃正田、星宇航空協理張麗莉及多位地方民代共同參與啟動儀式,吸引逾1.2萬人下田拔蘿蔔,盛況空前。

縣長張麗善表示,東勢鄉是國內胡蘿蔔三大產地之一,現場有很多胡蘿蔔食材料理,透過烹煮或是加工變成非常棒的料理,營養、美味又健康,是獲得WHO認證最好最有營養的食材之一。

張麗善特別感謝VDS活力東勢與農民契作184公頃胡蘿蔔田,讓農民可以安心耕作,並努力拿到高規格歐盟認證、清真認證,更被運動選手認可可以安心食用,VDS產品不僅銷售到新加坡,也是星宇航空乘客的最愛,這是VDS全體同仁的用心與努力,同時也是東勢鄉公所、雲林縣政府齊心合力的成果。

張麗善指出,雲林有很多優質的雲林良品,縣政府全力支持企業發展農企業,開拓國際市場,讓農民安心耕作,也提供更安全健康的雲林良品給全世界享用。


▲縣長張麗善等人也一起下田拔蘿蔔。(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農業處長魏勝德表示,雲林東勢生產的胡蘿蔔占全國產量1/3,品質及數量都是全台之冠,在地企業VDS 活力東勢生產的胡蘿蔔更是一級棒的「雲林良品」,以現代科學技術取代傳統農耕,讓胡蘿蔔少了農藥多了安心,提升農產品價值,從種植到採收對土地的保護,供應國人安心食材,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魏勝德說,VDS 活力東勢除了銷往日本的胡蘿蔔訂單穩定成長外,近年透過縣府媒合貿易公司,將雲林的彩色胡蘿蔔外銷至新加坡。未來縣府將持續打造更多的「雲林良品」,推廣更多雲林優質的農特產品,將「雲林良品」行銷推廣到國際市場。

1987年第三十九屆世界衛生大會提名建立「世界胡蘿蔔日」,強調胡蘿蔔給健康帶來的影響。去年首次舉辦國際台灣蘿蔔日暨農特產行銷活動,將每年三月第一個禮拜六訂為「國際台灣胡蘿蔔日」,為此,雲林縣東勢鄉已連續兩年舉辦國際胡蘿蔔日活動,來自全國各地民眾前來體驗拔蘿蔔、品嚐胡蘿蔔等各項美食,享受農村歡樂時光。

相關新聞

Onconic Therapeutics的胃食管反流病新療法JAQBO獲MFDS批准

DECODE集團成功獲得美國金融服務牌照,鞏固其全球金融市場地位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評選出2024年「CHAMPIONS OF CHANGE」獲獎者

萬華化學成立巴塞羅那研發中心,彰顯其對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重視和承諾

絲芙蘭重磅官宣DRUNK ELEPHANT醉象於全渠道獨家入駐

Vantage Markets榮獲FXBT「最創新經紀商」獎;重新定義交易者賦能